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徵收口罩1片6元 3元口罩廠3元物流加超商


發佈時間:2020/02/01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1 15:03

31日晚間,衛福部以及物流公司派人到彰化知名口罩廠點交徵收的口罩,半天就生產了9萬多片,而徵收的價格也曝光了,一般口罩一片2.5元,外科口罩則是3元,業者說這幾乎是成本價,另外經濟部解釋,收購的6元中3元是給廠商,另外的3元則是補貼超商跟物流業者。

圖/TVBS

 
物流公司人員在倉庫內東搬西搬忙著點貨,這邊是彰化知名口罩廠的倉庫,被政府徵收口罩後,31日晚上5點多衛福部以及物流公司把當天生產近8萬片的醫療口罩以及1萬2千片的外科口罩,點交完送上貨車。

記者vs.口罩業者:「這些口罩主要是哪些,有外科跟一般平面醫療口罩,這個是徵收的車子來了是不是,對。」

圖/TVBS

口罩被政府徵用後,工廠外排隊的人龍沒了,只剩下員工進出,因為全台口罩缺貨,業者找員工進廠加班生產,但還是有人沒搞清楚狀況,清晨5點就從台中沙鹿跑來,也只能吃閉門羹。
 

民眾vs.口罩廠員工:「從昨天開始徵收的話,就不對外販售了,都是政府徵收去了,喔喔喔,這樣喔。」

生產線上員工跟機器同步作業,2月1日一早,醫療口罩跟外科口罩分別有3條跟1條生產線製作,預估一天能生產22萬片。

口罩廠生產經理賴裕富:「一條是鑽石型的專利產線,一條是N95產線,那在專利跟N95的話,它的一天產能是大約5萬片左右。」

圖/TVBS

業者被問到徵收的價格是怎麼訂的,他說賣給中央的,一般醫療口罩一片2.5元、外科口罩3元,經濟部官員解釋,收購的6元中3元給廠商,另外3元的價差是給物流與超商,幾乎都是成本價。

董事長鄭永柱:「徵收價格對業界目前的狀況是差不多,而且廠商也都全力去配合這個特殊時機。」

業者清點工廠裡的原料存貨,一般口罩還可以再撐3個禮拜,N95因為線材缺貨只夠撐一星期,如果能順利補貨可以再多一個月,目前只能請中央政府幫忙拉貨,來供應大量的口罩需求。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口罩#徵收#價格#超商#物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23

0.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