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發威!20縣市低溫特報 部分地區恐下探6度


發佈時間:2020/01/31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31 13: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受到寒流影響,中央氣象局今天針對20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尤其新北市等12縣市有出現攝氏6度以下低溫機率,提醒民眾要特別注意。

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僅花東偶有零星雨,白天氣溫略為回升,中部以北及宜花高溫16至18度,南部及台東20至22度,感受上較為舒適,但今晚入夜到明天(2月1日)清晨後持續受寒流及輻射冷卻效應影響,各地天氣仍相當寒冷,低溫僅8至10度,尤其西半部及花東縱谷局部地區低溫仍有機會下探到6度以下。

 

氣象局也發出低溫特報,受到寒流影響,各地氣溫明顯偏低,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今天晚間至明天清晨局部地區有6度以下氣溫(橙色燈號)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防範。

橙色燈號(非常寒冷)的地區為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宜蘭縣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黃色燈號(寒冷)的地區為基隆市、台北市、新竹市、高雄市、屏東縣、花蓮縣、台東縣、金門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提醒民眾應加強保暖,使用瓦斯熱水器及電暖器具應注意室內通風及用電安全;預防低溫導致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避免長時間逗留在寒冷環境,確保兒童頭、頸、手和腳部溫暖,關懷老人、遊民及弱勢族群避寒措施。

冬季為流感好發季節,請注意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落實生病在家休息;農作物及水產養殖業注意寒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流#低溫#輻射冷卻#寒冷#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710

0.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