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府徵用工廠口罩 超商口罩2月起每片6元

攝影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30 2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31 00:18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1/30)宣布,從明天起全面徵用國內口罩工廠的產品,包括一般醫用口罩及外科手術口罩,每天約400萬片,由指揮中心分配,徵用行動將持續到2月15日,經濟部也宣布從2月1日開始,超商口罩售價將調降為每片6元。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對於口罩我們要全面的徵用調控,換句話說,政府把所有口罩都徵用進來。」

防疫商品口罩供不應求,疫情指揮中心拍板決定,1月31日起徵用國內口罩工廠生產的醫療和外科口罩,每天釋出140萬片給需求量大的第一線公務、醫療人員,60萬片給醫院周遭銷售通路,商用則每日釋出200萬片給4大超商。

圖/TVBS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已經(徵用)有好幾個製造商,所以我們現在經濟部就是再跟製造商,確認這樣的一個成本等等的,其實市面上大家也知道,口罩的賣價有的是高,有的是低,他不是因為這次才變的。」
 

口罩定價多少,協調結果調降為6元,目前暫定到2月15日,每人能限買3片,相反網路上沒限制你買多少,網購平台上N95、醫用口罩上架不到10分鐘就全數掃光,甚至有網友瘋搶,卻在下單後被告知1個月後才能排單出貨,公平會也承諾,會加強稽查市場通路,不讓業者囤貨,哄抬口罩價格。

圖/TVBS

公平交易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彭紹瑾:「不能有囤積銷售情形,如果有的話,我們發現會移送檢調機關處理,如果是聯合共同決定價格數量對象或地區,這種聯合行為的話,我們會用公平法第40條,處10萬到5千萬之間的罰鍰。」

武漢肺炎影響,全民「戴口罩」,觀光局也防疫升級,宣布2月1日到29日持續暫停旅行業者組團前往大陸,或是經大陸轉機,要防止疫情持續擴散。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徵用#口罩#價格#武漢肺炎#超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647

0.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