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糗!范瑋琪英文自白:對不起爸媽 專家抓包「文法全錯」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30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30 20:45
圖/翻攝自范瑋琪臉書
圖/翻攝自范瑋琪臉書

藝人范瑋琪因「狗官事件」引發網友抨擊,雖她事後透過臉書道歉,但仍止不住網友怒火,灌爆她的臉書和IG,也讓她一度情緒崩潰。為此,她的父母特地傳了一段話鼓勵她,她也以英文回應「謝謝你們無私的包容我這個一天到晚闖禍的大笨蛋」,卻被網友抓包文法錯得離譜,臉書粉專「Dub & Ko Language Services」甚至直接點名:「公眾人物要寫英文可以,但請不要公開亂寫!」

臉書粉專「Dub & Ko Language Services」今(30)日針對范瑋琪「給家人的一封信」進行翻譯,透露她的內容是在感謝家人對她的教誨,但整段獨白中英夾雜,「我們是不太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但看到她那充滿問題的英文,我們忍不住要幫她校對、編修一下。」

 

從粉專點出的問題可見,范瑋琪連最基本的時態、標點符號、定冠詞都出現嚴重錯誤,「公眾人物要寫英文可以,但是請不要公開亂寫。一個有3百萬粉絲的專頁多多少少也有點社會責任,如果讓英語學習者學到錯誤的英文就不好了。更何況,如果這段英文的溝通對象是英語使用者,這麼多錯誤也會提高讀者理解的難度。」

圖/翻攝自Dub & Ko Language Services臉書

不僅如此,粉專跟更將校對過後的正確語句附在文末,「范瑋琪如果看到的話,歡迎複製貼上拿去用」,酸味十足。對此,網友也紛紛留言「人家是哈佛畢業的英文耶」、「哈佛你敢嘴」、「在改作文喔XDDD」、「不要一直打臉她啦」、「原來范范之輩英文也就這點程度而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范瑋琪#文法#口罩#武漢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583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