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家隔離不配合…趴趴走和失聯者 疾管署:公布姓名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30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30 19:30
武漢肺炎在台灣目前已經有9起確診案例,民眾須做好自我防疫的工作。(示意圖/TVBS)
武漢肺炎在台灣目前已經有9起確診案例,民眾須做好自我防疫的工作。(示意圖/TVBS)

現在全球聽到「武漢肺炎」都聞之色變,疫情持續延燒,疾管署今(30)日召開記者會,公布我國現在第9例確診案例。由於疫情十分嚴重,各單位也都密切監控掌握。疾管署表示,隔離者若是聯繫不到或隨意外出,除了將會開罰1至15萬元外,屢勸不聽或完全失聯者,將會公布該位病患姓名。

疾管署今(30)日召開記者會,29日國內新增109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通報個案,經統計之後,目前累計通報730名個案,含9名確診、482名排除、239名隔離檢驗中(98名初驗陰性、其餘待檢驗)。

 

其中疾管署公布的第9例確診案例,患者是1名女性,丈夫在武漢工作,1月12日返台後,就出現咳嗽和流鼻水等症狀,但並未發燒,研判個案應屬家庭群聚;目前個案病情穩定,相關單位已經著手調查和追蹤後續情況。

由於先前發生有不少隔離者還「外出趴趴走」,造成防治上的漏洞,對此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遭居家隔離和檢疫的民眾,衛生局會進行早晚2次聯繫,若是聯繫不到或者是隨意外出,將會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開罰,最重可罰15萬元;如果屢勸不聽或甚至失聯者,將考慮公布其姓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武漢肺炎#疾管署#咳嗽#流鼻水#發燒#家庭群聚#莊人祥#傳染病防治法#失聯#病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561

0.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