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9例武漢肺炎確診 武漢台商返台傳染妻

攝影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30 2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30 23:32

台灣新增武漢肺炎第九例確診病例,一名台商從武漢返台,他的妻子27日出現發燒等症狀,就醫後今天(1/30)確診感染,不過特殊的是病患先生並沒有明顯症狀,將追蹤這名台商體內是否還有病毒,這也是國內第二起本土病例,疾管署研判是家庭群聚,病患目前病情穩定。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第9例確診個案,她是大概在27日有症狀,28日到醫院變成是一個通報,通報的病例,那我們今天驗出正式是陽性。」

原定下午兩點舉行的疾管署記者會,臨時通知延後下午5點,爆出國內第九例確診,感染研判是家庭群聚。

衛福部長陳時中:「她的先生是在武漢工作回來有些微感冒咳嗽,所以前段時間有去醫院看診,照過X光沒肺炎情況。」

 
圖/TVBS

第九例確診患者是女性丈夫在武漢工作,先生1月12日返台後,妻子27日出現發燒和咳嗽等症狀28日就診,30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不過這名台商卻沒有明顯症狀,也不符合呼吸道症狀的通報條件,因此沒有通報。

疾管署防疫醫師黃婉婷:「這些接觸者還是要個別評估,他(第9例確診先生)就醫的時候,這些醫療人員是戴什麼樣的防護裝備,符不符合他那時候的情境,所以有可能有,原則上我們會視為確診個案,來高規格辦理。」

雖然這名台商並非確診個案,但之後會再回溯體內是否還有病毒,另外追蹤同住家人共10人,而先前確診的8例,目前狀況還算穩定。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我們的第一例,現在已經在他的痰裡面,已經是驗不到病毒,所以台灣的病例,在我們醫療的照護上,都非常良好。」

台灣武漢肺炎患者確診累計9例,這也是第2起本土感染個案,但這回武漢肺炎的新增案例特殊,台商沒有明顯症狀還能傳染,也凸顯疫情的嚴峻。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武漢#台商#武漢肺炎#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813

0.2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