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例!43歲男返台失聯 違居家隔離罰10萬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31 0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31 00:25

防疫上緊發條,卻有高風險男子失聯5天,違反居隔離規定,被開罰10萬。這是一名25日從武漢返台的43歲男子,戶籍在彰化鹿港,需要居家隔離14天,但是卻失聯5天,衛生局透過警方協尋,昨天發現他在外縣市中南部地區,交由當地衛生局接手管理,但是有沒有症狀,去過哪些地方,還不知情。

圖/TVBS

 
你在哪裡,衛生局追蹤需要居家隔離對象,他竟然失聯了,這是設籍彰化鹿港的一名男子,從武漢返台,要居家隔離14天,卻有如人間蒸發一樣,消失了。

衛生單位透過警方協尋,發現人在外縣市,鐵腕開罰。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因為這個個案,他並沒有遵照居家隔離的規定,提供的這些電話手機住址都不確實,所以我們會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第43條第48條,開10萬塊的處分。」

 
圖/TVBS

這名男子25日從武漢返台,同班飛機,台灣第四例確診病例,就是搭這班飛機,他戶籍在彰化鹿港,衛生局27日接獲中央通報,後續追蹤卻找不到人,警方29日找到了,人不在彰化,在中南部縣市。

衛生局表示,派員前往戶籍所在地找不到人,他留下來的室內電話02開頭,是台北電話也沒人接聽。手機關機聯繫不上。違反居家隔離罰10萬,讓人擔心的是,他和確診病例同班機,有沒有發病,會不會帶原傳染,又去了那些地方。

圖/TVBS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現在就是因為人已經在中南部那個縣市了,所以接下來就是請那個縣市的衛生局,去做他這幾天的行蹤了解,當然最重要是看他,現在倒底身體健康怎麼樣,如果他已經有出現症狀,就要立刻送到負壓隔離病房,來做採檢跟診斷。」

彰化衛生局表示,男子43歲,和確診病例同班機,是傳染高風險對象,27日接獲中央通知追蹤個案,找一整天找不到人,29日警方告知尋獲,開罰之外,後續追蹤就交由男子所在縣市衛生單位接手。應該居家隔離的人失蹤失聯,全台警政動員找人,就怕防疫因為他破了功。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疫#武漢肺炎#衛生局#居家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1303

0.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