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缺貨!代購業者掃口罩賣海外遭罵翻

記者 李鼎強 施協源 / 攝影 蔡松霖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30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30 15:20

行政院長蘇貞昌下令,口罩不能出口,加上武漢肺炎升級,全台爆發口罩搶購潮,不夠用就有人想出方法,用酒精噴在口罩外層重複使用,不過專家不建議這樣做,因為有可能降低細菌過濾效果,如此缺貨情況下,竟然有部落客寄2千個口罩給大陸親戚,甚至還有代購業者大掃貨賣到海外,讓民眾大罵認為太誇張。

圖/TVBS

 
戴著口罩跟顧客溝通,武漢肺炎升級全台人心惶惶,許多民眾戴起口罩,但因為適逢過年短時間供應不足,竟然還有代購業者將台灣的口罩掃空,賣到海外。

粉專上貼出大量口罩的照片還要買家留意,因為台灣有出口管制2月下旬才能出貨,不僅如此代購業者還跑遍各地藥局找口罩,掃貨被發現甚至還有部落客,訂購2000個口罩給大陸親戚都被民眾痛批,但缺貨是事實,民眾也有因應方式。

民眾:「如果缺貨的話有可能,用久一點吧,有戴總比沒戴好啊。」

 
圖/TVBS

民眾:「有時候可以用兩天啊。」

不管是一天用一還是重複戴再用,總要延長使用時間,還有人想到這個方法。

拿起酒精噴在外層就將用過的口罩,再重複利用有專家說,雖然不建議這樣做,但在不夠用的情況下,口罩沒受到汙染,噴一點酒精,確實能重複利用,但也有另一派專家反對,因為口罩的外層,雖是防水層,但還是無法百分百確保,不會滲透到中內層,降低過濾病菌效果。

圖/TVBS

民眾:「口罩這麼緊張的話,盡量一天用一個。」

連酒精也開始缺貨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已經下令口罩只准留在國內海關也將嚴查行李,因為口罩上有鐵條放進X光機一掃就一清二楚,提醒旅客不要僥倖,春節假期過後工廠紛紛開工加緊趕工製作口罩,民眾也紛紛跑來排隊,希望能趕快補貨,畢竟防疫工作真的不能疏忽。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蘇貞昌#口罩#酒精#缺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613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