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歲童流感併發腦病變命危 母哭喊「加油」!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8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9 09:30

除了武漢肺炎之外,流感也不能輕忽!台南有一名年僅1歲8個月的女童,除夕前一天突然高燒不退,媽媽帶她去診所服用克流感,沒有效,後來又打了抗流感疫苗,沒想到,女童熱痙攣,還併發「急性壞死腦病變」,現在還在加護病房急救。事實上,近四個月來,流感併發重症達700多例,已經造成43人死,醫生也呼籲家長要特別留意。

圖/TVBS

 
女童:「狗狗!狗狗!」

年僅1歲8個月的小女孩,有著水汪汪的大眼睛,見到球球忍不住尖叫,開心到不行!

但是,除夕前天,她突然發高燒,現在,全身插滿管線,還在加護病房接受低溫治療,原來,她罹患流感。

 
圖/TVBS

女童媽媽:「上個禮拜的時候,她那時候就是發燒,診所有開克流感讓她吃,隔天就是還是燒燒退退,除夕夜那天有送去急診,有開一支叫做瑞貝塔的針,那就打,打完就直接讓我出院了,半夜三點多,她就一直在全身僵硬,送去醫院之後,她就完全連哭的反應都沒有了。」

媽媽說,醫生沒有告知注射疫苗後的注意事項,以及流感的併發症,現在,女兒"急性壞死腦病變",還沒脫離險境,她心疼不已,在臉書po文,焦急著病毒變化速度快,死亡率高,她呼喚女兒趕快醒來,字裡行間滿是自責。

女童阿姨:「希望她趕快好起來!也希望說她趕快回來我們的身邊!」

圖/TVBS

事實上,根據疾管署統計,從去年10月1日到這個月10日,四個月不到,流感併發重症個案已達710人,造成43人死亡。

高醫小兒腦波室主任梁文貞:「當小朋友得到流感的時候,特別去看他們的嗜睡或者是有沒有出現類似抽筋這樣的一個表現,越早去發現他可能出現的這個併發症,那越早治療。」

冬天是流感的好發季節,醫生特別提醒民眾,戴口罩、勤洗手,千萬不要輕忽流感併發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流感#女童#防疫#冬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564

0.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