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爺煮木薯給孫!7歲弟吃完慘死 醫:150g就能致命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8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5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家長們要注意!大陸廣西南寧市近日發生1起中毒死亡案,1名7歲男童因為肚子餓不斷催促爺爺,結果爺爺一急之下,便拿出木薯讓男童先吃點果腹,沒想到,男童吃完後竟當場中毒死亡,事後才發現,原來是爺爺趕時間忘記將木薯去皮,才導致這起死亡悲劇。對此,醫師也提醒,木薯根莖葉均含有氰苷有毒物質,生吃150克就有可能致死。

綜合陸媒報導,事發當天男童不斷表示肚子餓,因此爺爺只好先拿出木薯來料理,廣西疾控中心食安所副所長蔣玉艷透露,該名爺爺急著讓孫子填飽肚子,「那個木薯沒有去皮,就直接拿來煮,然後煮的時間又不是很長,再加上孩子吃的量又多,所以就引起了一場悲劇」。

 

事後醫師表示,木薯根莖葉均含有氰苷有毒物質,愈新鮮毒性愈大,生吃150克就有可能導致中毒死亡,醫師進一步指出,木薯中毒的潛伏期最短是2小時,最常是12小時,一般會出現頭暈、頭痛、噁心、嘔吐,心悸和四肢無力等症狀,嚴重者會意識不清,呼吸微弱昏迷,最後恐因呼吸麻痺或心跳停止而死亡。

蔣玉艷建議民眾,若誤食不慎中毒的話,周遭的人應趕緊幫忙催吐,「我們可以用很傳統的方法,拿個東西去刺激一下咽喉部,讓他把吃進去的東西吐出來,然後盡快送醫院急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中毒#爺爺#男童#木薯#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567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