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口罩沒一次掃空…回家被親戚罵傻 女問:我真的笨嗎?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8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8 16:53
全台聽到武漢肺炎都聞之色變,民眾都在搶購口罩。(示意圖/TVBS)
全台聽到武漢肺炎都聞之色變,民眾都在搶購口罩。(示意圖/TVBS)

武漢肺炎的疫情愈來愈嚴重,今(28)日下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又新增了2起確診案例,至今國內已經有7名確診個案。為了防疫,全台民眾幾乎都在搶購口罩,許多人還說自己買不到;有女網友發文表示,家人過完年後要回大陸工作,因此她到藥局買口罩。她想說自己買一些就好,留些量給別人買,沒想到卻被親戚說她傻,笨到怎麼不買光還留給別人買。

現在全台民眾幾乎都在搶購口罩,就是希望避免武漢肺炎的疫情傳到自己身上,但也造成許多地方出現口罩缺貨的情況。1名女網友今(28)日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家人過完年後要回大陸工作,於是昨晚就去藥局購買口罩。

 

女網友說自己運氣很好,當時架上還有10來包的口罩。跟藥師聊天得知,這幾天有很多人跑了多間藥局,就是為了要買口罩,幾乎全被搜刮一空。甚至還有人一口氣要買全部盒裝口罩,藥師還勸那個人留一些給別人買。

1名女網友分享自己去藥局沒把架上的口罩全都買下來,回家竟被親戚罵笨。(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聽到藥師這樣說,女網友最後只買了幾包口罩,雖然一定不夠,但她心想年後恢復正常上班後再來補貨,屆時應該可以買到了吧?就在回家之後,她把這件事告訴家人,隨然他們沒說什麼,但其他親戚聽到後,竟然罵自己很傻,還說現在口罩超難買,居然笨到不買光還留給別人買。被親戚這樣講,讓女網友最後不禁要問「我真的很笨嗎?」

 
發文一出,吸引超過5千多人按讚、上千則留言回應;大家都稱讚女網友「妳很棒」、「謝謝妳的無私,也把口罩留給其他需要的人」、「這麼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妳一定會有好報的」;還有網友安慰她別亂想,「妳很善良有同理心,妳不笨,真的」;有些人對於現在搶購口罩的情況,「這叫良心,現在很多人都很自私不管他人死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武漢肺炎#口罩#缺貨#藥師#大陸#良心#同理心#善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86

0.1192

0.3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