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棚設「體溫掃描儀」 童綜合醫院高規格防疫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呂振成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8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8 13:35

醫療院所高規格防範武漢肺炎疫情,台中童綜合醫院,甚至在急診外搭帳棚,拉封鎖線,卻引來民眾猜疑,是不是有武漢肺炎患者,所以封院消毒,醫院澄清不要亂傳謠言,是高規格防疫,加強把關,帳篷用來暫時隔離大陸回來患者,確保安全。

圖/TVBS

 
台中海線童綜合醫院,門口貼出告示,春節期間醫院出入口管制。

醫護人員:「那邊,從那邊,對,戴口罩喔。」

急診這一頭,還有醫護人員穿上防護衣,在門口指引病患或家屬。

 
醫護人員:「詢問他,3個月內有沒有從大陸回來。」

圖/TVBS

進出通通得戴口罩,裡面還有像機場防疫處使用的體溫測量儀器,隨時緊盯進出人員的體溫,而急診室外還搭了棚架,甚至拉起一條黃色封鎖線,這大陣仗高規格防疫措施,加上前一天院方例行消毒,有民眾拍下畫面,上傳臉書質疑難道院內有武漢肺炎患者,才要消毒封院,院方立刻po文澄清。

副院長親自回文,強調童綜合醫院正常運作,沒有封院,網路謠言並非事實,民眾不要亂傳假消息,否則最高會被罰300萬,原來台中市衛生局要求各醫院加強管控進出醫院的人員,禁止探病,因此急診進出都會經過體溫掃描器,至於外頭設置的帳篷,則是要讓大陸回來的患者暫時在這邊隔離,院方只是提早做好防護。

民眾:「看到這樣當然會嚇一跳,(了解之後呢),還好啦,他們有這樣準備,我們比較放心一點,這表示他們很注重。」

圖/TVBS

不只童綜合,市區內的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和台中醫院也都有門禁管制,要求進出的民眾得戴口罩,一樣是謝絕訪客,門外也都有口罩販賣機,沒有事先準備的,還是得買口罩,戴上後才能進醫院。

院方人員:「小姐,進入醫院要戴口罩。」

 
畢竟大陸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台灣要守住,在第一線的醫院,用實際作為,加強防疫工作。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武漢肺炎#疫情#防疫#口罩#門禁#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780

0.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