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肺炎日夜趕工 武漢火神山醫院病房曝光


發佈時間:2020/01/28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8 14:10

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根據官方最新統計數據,確診病例突破4500例,死亡106人,病例突然暴增。面對越來越嚴峻的防疫挑戰,大陸唯一還沒有確診病例的西藏,宣布關閉所有景點,入藏者必須隔離觀察14天,疫情最嚴重的武漢,目標6天趕工出來的火神山醫院,病房現在也曝光。

圖/翻攝自湖北之声微博

 
武漢工人:「我們眼前的是,即將可以使用的病房。」

工人手指方向,這個看起來有點像鐵皮屋的房子,是大陸武漢為了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趕工打造的醫院,裡頭空間寬敞,使用的材料強調可重複使用,拼接速度快,具有保溫和隔熱效果。

這個23日才決定要蓋的醫院,命名為火神山醫院,預計可容納1000張床,2月3日正式啟用,不過考量疫情不斷擴大,25日臨時加碼的雷神山醫院,也預計在2月5日啟用,可再增加1300張床位。

 
大陸民眾:「經過夫子廟的人要測體溫。」

南京夫子廟外,不管是想進去還是經過,通通要量體溫,氣氛越來越緊繃不是沒原因,根據大陸官方最新統計數據,截至28日為止新增確診病例1771例,死亡26例,全大陸累計確診4515例,死亡106例,港澳台三地確診一共20例,但相隔不到一天,確診病例怎麼會突然暴增。

根據大陸最新版,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指出武漢肺炎的主要傳播,雖然是飛沫傳播,但也可以透過接觸傳播,潛伏期一般是3到7天,最長不超過14天,陸媒推估就是病例大爆發的原因。

大陸感染性疾病專家李興旺:「潛伏期在末期,也就是病人快發病的時候,這個時候他可能是具有一定的傳染力,所以我想應該是在早期,按一般傳染病規律來講,它是不應該有傳染性的。」

透過民眾手機拍下的畫面,可以看到北京大街冷冷清清,不僅如此28號還確認了第一起武漢肺炎死亡病例,連首都都面臨防疫嚴峻挑戰,大陸唯一還沒淪陷的西藏,28日宣布關閉所有景點,入藏者一律定點隔離觀察14天,全力守住這最後一塊淨土。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武漢肺炎#疫情#確診#新型冠狀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563

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