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客入境土耳其「發燒咳嗽」 12人遭隔離觀察


發佈時間:2020/01/28 1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8 10:1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球警戒,入境土耳其一週的中國旅行團其中一人出現發燒和咳嗽症狀,全團10名中國遊客和土耳其籍司機、導遊各一人今天接受隔離觀察。

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今晚引述中部阿克撒萊省(Aksaray)省長曼特(Ali Manti)在聲明中表示:「疑似感染者正接受觀察。」

 

10名中國遊客組成的旅行團前往石頭城(Cappadocia)途中行經阿克撒萊省蘇丹哈內縣(Sultanhani),當地時間下午4時15分左右前往當地衛生所。

聲明說,一名中國遊客因咳嗽而向衛生所求助,同行的9名中國人,以及土耳其籍司機和導遊各一人,一起被送往阿克撒萊訓練和研究醫院(Aksaray Trainingand Research Hospital)接受預防性觀察,「此時此刻沒有問題」。

蘇丹哈內縣在首都安卡拉南方約260公里。
 

今晚有媒體報導,送醫的中國人是土、中合建的鹽湖地下天然氣儲氣庫工人。聲明強調,此一報導內容不正確。

阿克撒萊省衛生局長葉什爾達(Kerim Yesildag)說,現階段只是對這12人採取預防性措施。

針對這一名中國遊客出現咳嗽和發燒症狀,葉什爾達說:「考量到這些遊客的出發地,我們這麼做是為了預防起見。他們的胸部X光攝影檢查結果正常、血液檢查結果正常。我們會對他們觀察24小時,將有結果,現階段沒有問題。」

英國廣播公司土耳其語網(BBC Turkce)報導,衛生部長克扎(Fahrettin Koca)今晚表示:「截至目前我們沒有冠狀病毒感染的確診病患。」

克扎說,入境一週、目前在阿克撒萊省隔離觀察的10名中國遊客不是從武漢出發。他說,已對相關人員採集檢體進行化驗,待結果於一、兩天內出來後,會公開說明。

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疫情蔓延,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疫情報告,目前全球確認2798例,其中中國2761例、疑似病例達5794例、重症461例、死亡80例。(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武漢肺炎#土耳其#陸客#隔離#發燒#咳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608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