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夢想燃燒動漫魂 台製首部科幻災難動畫片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7 2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7 23:24

台灣軟實力,在動畫界有一群人默默耕耘著,去年11月底有一部動畫電影《重甲機神:神降臨》,還沒上映就已經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因為這部動畫電影,不但是台灣首部原創科幻動畫電影,還是由兩位物理系教授和兩位導演,以及喜愛動漫的六人團隊,耗時12年和重重難關才完成的。

圖/TVBS

 
重甲機神片段:「這一切都是為了美國國家利益,美國的重要科技為什麼要特地護送到這個地方到台灣來?」

女王頭、三芝等北海岸風景,出現在動畫中,這是首部以「台灣」為背景的災難科幻動畫電影。

從劇本到場景台味十足,百分之百純台灣血統動畫片,是從這個小辦公室誕生出來。

 
動畫特效師麵線:「你看到全部東西都我自己剪的(超強的)。」

圖/TVBS

五個人擠在簡單的工作室裡,卻可以感受到滿滿的動漫魂在這流竄。

動畫公司執行長黃瀛洲:「我們是小時候看這些機器人動畫的一個夢想,然後我們希望能夠多一些,比較科幻類型的一些題材在這故事裏面,當然就把一些科學的知識也灌輸在整個片子裏面,另外兩個股東,然後也是我們重要的成員,他擔任...這兩位也擔任編劇的工作,因為乾坤一擊一直都做科幻類型的動畫,所以這些兩個物理教授就非常的有用。」

還有喜歡動畫、熱愛動畫,77年次的毛怪,和動畫特效師麵線,他們兩人雖然是藝術大學畢業,但本科系卻和動畫一點關係都沒有。

動畫導演毛怪:「就選錯學校,所以,其實我大學是主修陶瓷,然後麵線主修是金工,但是反而是在藝術大學的環境裏面,我覺得我們反而看了很多,跟原本所想的動漫的東西不一樣的東西,就增加了這個視野。」

動畫特效師麵線:「我其實也是從高中的時候就很想要做動漫畫創作,很多雜事也在做,就比如說我們有一個網頁,那個網頁也是因為我以前喜歡寫程式,然後就是剛好可以幫忙,所以就幫舅舅省了一筆錢。」

圖/TVBS

 
整間辦公室中唯一本科系出身,是她。83年次的莉棋,大二時就在這裡實習,畢業後成為製作台灣首部科幻動畫的成員之一。

後期製作莉棋:「以畫圖層面來講,我覺得動畫算是所有能力的頂層,對,因為它不是只要會畫一張漂亮的就好,就是你的那個邏輯性什麼都要很好,所以很多...很多其實業界的可能插畫師或者一些,
他們也會覺得動畫要的綜合能力更高,就是說做動畫的都要有點M(被虐傾向),真的我身邊就算現在正在從事動畫相關工作,而且是那種
就是像這一類的純手繪2D的動畫相關工作的人,我都覺得他們有點M(被虐傾向是不是),對,因為我還是得必須說做這個,你得畫到一個量你才能維持生計。」

多媒體藝術設計師班斑:「我看的都是日本那邊的,然後,可是看回來台灣就可能跟自己想要的不太一樣,也是希望能找到自己的特色吧!」

圖/TVBS

2D手繪加CG動畫,這個台灣首部科幻災難動畫,斥資2200萬製作耗時六年,2019年11月上映,票房如預期的拉不上來,儘管如此,他們仍然在為「台灣本土動畫」努力耕耘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動畫界#台灣#本土#科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63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