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中央快!中市府要求旅宿業 戴口罩防疫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呂振成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7 2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7 23:06

武漢肺炎疫情確診人數開始增加,台中市府觀旅局也發出通出,要求台中市旅宿業者,只要是會和遊客第一線接觸的工作人員,通通得戴上口罩,不過樂園則不在規範內,原來樂園屬於中央交通部管轄,沒有硬性規定和遊客接觸的工作人員一定要戴上口罩!

圖/TVBS

 
星級飯店工作人員,協助旅客開車門、提行李,搬進飯店來,忙完一波,雙手順勢噴一下酒精,台中市飯店旅宿業工作人員,這幾天通通像這樣,戴上了口罩。

星級飯店經理:「希望員工可以自主管理,所以我們會強制員工上班的時候,都能戴上口罩,再用酒精消毒。」

不只一家,再直擊逢甲多家旅館,櫃檯人員也都戴上了口罩,有的甚至貼出告示,為了防範武漢肺炎疫情,請旅客協助體溫檢測,同時擺出酒精乾洗手液。

 
圖/TVBS

台中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鄭生昌:「地方的觀旅局,每天都透過我們LINE群組,希望我們跟所有會員做更新,根據疫情的不同,而提高管理的層別跟自主管理的強度。」

的確,隨著在台確診病例數增加,台中市府觀旅局這回動作比中央還快。

交通部觀光局在1月22日雖然先發函通知,台灣已經有武漢肺炎確診首例,請旅宿業接待人員注意旅客健康,宣導防疫措施,同時提供旅客借用體溫計,但沒有要求工作人員得戴上口罩,倒是台中市府。

觀旅局25日發出通知,要求轄內旅宿業者主動幫旅客量體溫,隔天26日再發出通知,要求台中市旅宿業和旅服中心,只要因為工作需要得和民眾接觸的工作人員,一律要戴上外科口罩勤洗手!

圖/TVBS

遊樂園有很多遊客戴上了口罩,但工作人員沒被強硬規定要戴口罩,原來因為樂園的主管機關是交通部觀光局,比起地方政府謹慎以對,中央防疫層級還沒向上提高,而總統蔡英文大年初三到中部好幾間知名宮廟發紅包,仔細看不管隨扈或總統本人,可能認為戶外空間加上和民眾互動沒超過15分鐘,通通沒戴上口罩。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武漢肺炎#疫情#確診#口罩#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47

0.0836

0.2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