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故意朝警咳嗽!亂填健康聲明書 可罰15萬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7 2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7 22:49

為了杜絕武漢肺炎在台擴散,桃園機場防疫升高,但有第一線的值勤員警,寫了一封公開信給行政院長蘇貞昌,信中指稱有來自成都的乘客,故意朝他的臉咳嗽,甚至詢問身體狀況,對方還嘻皮笑臉,還有遊客明明有咳嗽,但填寫入境健康聲明書不實,蘇院長下午也在臉書發文說,已經收到,如果乘客不配合,將重罰15萬元,甚至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

圖/TVBS

 
一下飛機,想入境台灣,但先在這裡卡關。

防疫人員vs.旅客:「有寫了嗎,每個人都要寫一張哦,小朋友也要寫哦,對。」

這班來自對岸的班機,沒先在機上,填好健康聲明書,這下子,全擠在這裡,檢疫人員,提醒一個都不能少。

 
防疫人員vs.旅客:「我們這裡還有四位,1、2、3、4,你們有去過武漢嗎,沒有,好沒有可以過去了。」

圖/TVBS

防疫人員vs.旅客:「我12天前去的,12天前你等一下。」

現場也有返台旅客,說他12天前剛去過武漢,馬上送到檢疫站。

檢疫人員vs.旅客:「目前是37度。」

防疫人員細心問清楚每一道問題,站在第一線把關,警政署也派保一總隊,在機場協助,但站在第一線的員警,寫了一封公開信,要給行政院長蘇貞昌。

信裡面寫著,目前個航班從對岸返台的乘客,只是叫他們自己填寫健康聲明書,但發現大部分都是亂寫和敷衍,明明很多人客嗽非常嚴重,這是我的國家,我希望每個從對岸回來的航班,都能強制檢疫,還有成都的遊客,故意朝我的臉咳嗽,問他有沒有不舒服,他卻嘻皮笑臉說沒事。

現在入境前曾經去過的地方,是否有發燒有沒有去過武漢,都得一一回答,有隱匿不報的狀況,依法處最高15萬元罰鍰,如果有對值勤人員刻意咳嗽、嘻笑,妨礙檢疫最多可以關三年。
 

機場人員也貼出告示,防疫絕非兒戲,行政院長蘇貞昌,收到公開信後也回應,防疫視同作戰,各種罰則法律都有,如有不配合的旅客一定嚴辦。

防疫人員vs.記者:「(你們的SOP就是這樣),對,(有咳嗽的就直接帶去檢疫站),對,然後那邊會在幫他做進一步的檢測。」

圖/TVBS

機場就是台灣大門,更是防疫最前線,防疫人員,為了健康把關,勢必得讓乘客花更多時間入出境,但能多一分體諒,才能讓疫情獲得更好的控制。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防疫#檢疫#健康聲明書#桃園機場#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0869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