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肺炎第5例確診! 曾和首例搭同機返台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陳聖文 張志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7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7 20:10

大陸武漢肺炎疫情全台拉緊報,27日第五例確診案例,是在中部50多歲的女性,1月20日返台過了五天出現不適就醫,去年10月下旬曾到大陸武漢工作,值得注意的是她和台灣首例武漢肺炎個案搭了同班機返台,但兩人位置差了20排,疾管署初步認定遭感染機率低,可能在武漢就已經被感染。

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第一例的確診個案,是在武漢工作的人員,然後回來的時候,然後這個第五例的確診個案,是跟他同機的人員。」

疾管署27日公佈台灣第五例確診個案,是在中部50多歲的女性,1月20日返台,過了五天出現發燒肌肉痠痛症狀就醫,1/27確診,她去年10月下旬曾到大陸武漢工作,沒有到過華南海鮮市場活動,也沒有禽畜接觸史,不過她卻和台灣首例武漢肺炎個案,搭了同班機返台。

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首例個案她是(坐在)10幾排,這例個案是(坐在)30幾排,所以當然是有可能(感染),我是覺得機率是比較小,我是從這兩方面來評估。」
 

就機上位置圖上來看,首例坐在10幾排,第五例則坐在30幾排,相差了20排左右,距離大約也有近15公尺,因此初步研判,遭首例感染機率較小,可能在武漢就已經被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那時候前2(排)、後2(排),通通做一個,等於是確診案例的接觸者,但是其他的案例,在蘇院長的支持之下,我們指揮中心也下了命令,是全機都監控。」

圖/TVBS

強調同機乘客都在監控之中,而27日當天中午12點半左右,台北松山機場,有兩大一小乘客從大陸搭機來台,一下機出現疑似呼吸道不舒服症狀,在北市消防局獲報後前往,直接將三人送往,聯合醫院做進一步檢查,武漢肺炎疫情全台拉緊報。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武漢肺炎#確診#疫情#華南海鮮市場#發燒#肌肉痠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572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