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返台狂咳入境卻寫「沒症狀」 警寫信舉報蘇揆回應了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7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7 11:00
第一線防疫警察寫給行政院長蘇貞昌一封信。(圖/TVBS資料照)
第一線防疫警察寫給行政院長蘇貞昌一封信。(圖/TVBS資料照)

武漢肺炎肆虐,台灣已有4例確診,機場也全面配合防疫工作。不過,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昨(26日)深夜在臉書PO出一名第一線防疫警察寫給行政院長蘇貞昌的一封信,呼籲政府應重視第一線執勤者的觀察。對此,蘇貞昌也在今(27日)下午臉書給予回應。

葉丙成指出,自己有先初步查證過,寫該封信者確實是位警察,而該警察觀察到的現象令人憂心,長官與社會應更重視第一線基層執勤的真實情況。葉丙成也向認真把關的第一線警員們致敬,並對於有人故意對警察咳嗽感到驚訝,也懷疑自主通報是否真的有效。

 

第一線防疫警察寫給行政院長蘇貞昌一封信。(圖/翻攝自葉丙成臉書)

該名警員寫給蘇貞昌的信中透露,自己是昨日在機場執行武漢肺炎防疫的警察,指出台灣目前針對各航班從中國大陸返台乘客,只是請其填寫自我檢查的健康聲明書,雖然許多乘客都寫自己無感冒、咳嗽、發燒等症狀,也聲稱沒有武漢旅遊史。

不過,該警指出,他們執勤時是一張張的仔細檢查其填寫情況,但卻發現旅客「大部分都是說謊、亂寫跟敷衍,很多人咳嗽得非常嚴重,自我檢查的健康聲明書上面卻寫沒有任何症狀」。

 
該警認為,由於事態非常嚴重,再這樣下去他擔心台灣也會成為疫區,「這是我的國家,我真的不希望他淪陷成為疫區」。因此他希望「每個」從中國回來的航班都能以強制的方式進行檢疫掃描,是每個人都過檢疫機前檢查,不然「這個防疫漏洞太大了,真的會淪陷。」

該員警的信件內容,已被大批網友轉PO到蘇貞昌臉書粉絲專頁(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專頁)

該警表示,「我們第一線真的在拚命防疫,昨天還有來自『成都』的遊客故意朝我的臉咳嗽,『我!的!臉!』」。他問對方有無身體不適,或相關感冒症狀,對方卻嘻皮笑臉地跟他說沒事沒事,真的令他火大。

該警認為,他們都很認真的執勤,但有些人卻不當一回事,真的建議蘇貞昌院長,「每個從中國回來的或者是從中國返台的都一定要排隊從檢疫的機器前經過,這樣防疫才能做到滴水不漏。」

(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專頁)

該信內容,已被大批網友轉PO到蘇貞昌臉書粉絲專頁,希望他能重視並回覆第一線防疫員警的觀察。對此,蘇貞昌今下午在臉書發文回應,他表示有看到該警寫的信件,政府也會嚴肅處理,並非常感謝所有年節期間,第一線辛苦防疫的工作人員。該配圖圖文中,寫下「亂填健康聲明書,最高罰15萬,妨礙第一線檢疫最多可關3年」謝謝對方的來信,交給他處理。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發稿時間:11:00
更新時間:15:1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武漢#武漢肺炎#防疫#蘇貞昌#警察#信#機場#陸客#咳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511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