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初三「赤狗日」眉角多! 犯2禁忌當心貧窮到老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7 1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7 14:57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今(27日)是大年初三,春節期間拜年眉角多,初三這天有什麼禁忌要注意呢?俗話說「初一早、初二早、初三睏甲飽」,據了解,初三就是俗稱的「赤狗日」,按傳統這天不宜外出拜年、宴客,若觸犯恐將終生貧困,因此許多人會利用這天補眠、好好休息。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其實初三除了被稱為「赤狗日」,在民間傳說中,初三晚上也是「老鼠娶親」的日子,因此當天一般民眾都會早早熄燈睡覺,以免打擾到牠們,此外,還會在廚房、倉庫等處放置穀物,為老鼠「添妝」,希望能與老鼠共享一年的豐收,因此又稱為「老鼠分錢」。

據了解,初三當天不宜拜年、宴客,若觸犯禁忌,恐將終生貧窮;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若民眾大年初三想到廟裡拜拜保平安,攜帶的水果數量最好以簡單的三、五單數為主,也盡量不要帶有籽的水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初三#老鼠#娶親#貧窮#禁忌#拜年#水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626

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