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空氣前緣到!氣象局:已達「寒流」等級,會愈來愈冷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7 0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7 09:59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受到大陸冷氣團南下及華南雲雨區東移的影響,各地天氣今(27)日明顯感受到溫度直直落,而東半部、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氣象局提醒,此波冷空氣會再逐漸增強、越來越冷!

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在臉書發文提醒,冷空氣前緣到了,會先取代暖空氣帶來第一波明顯降溫,接著冷空氣會逐漸增強、越來越冷,尤其是「持續低溫」常常會讓醫院就診人數增加,所以要不厭其煩的提醒大家注意保暖,起床後先動動身子再下床。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明(28)日冷氣團逐漸南下且持續增強,各地氣溫逐步下降,溫度方面,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低溫降到13至15度,高屏及花東地區也只有17、18度,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水氣整體偏多,各地降雨機率仍偏高,但發生較大雨勢的機率下降,主要的降雨區域轉向以東半部及迎風面為主。

氣象局提醒,本週持續受到冷氣團影響,逐漸從濕冷轉為偏乾冷的天氣型態,此波冷空氣強度是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寒流等級,月底將達到最低溫,而雨勢的部分只剩下花東零星降雨,尤其週三(29日)西半部在夜間清晨容易因輻射冷卻現象來到更低的溫度,台南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下探9至11度,空曠地區或近山區的平地氣溫可能再低一些,高屏及花東也只有12至14度左右,白天受冷空氣影響最大的北部地區甚至高溫只在15度上下,是冷空氣表現最顯著的時期。
 

氣象表示,下週日(2/2)冷空氣逐漸減弱,早晚氣溫仍低,西半部地區區留意日夜溫差,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只有花東地區有零星小降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冷氣團#低溫#降雨#寒流#天氣#鄭明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611

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