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停新春活動台政壇照走春 馬:不考慮暫停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6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6 20:22

武漢肺炎疫情升級,港澳都取消新春慶祝活動,但台灣的政治人物似乎還老神在在,多數照常走春發紅包,前總統馬英九今(26)天到苗栗,致詞時咳嗽了一聲,他趕緊說這不是武漢肺炎,但對於走春行程,馬英九表示目前不考慮取消。

圖/TVBS

 
民眾vs.前總統馬英九:「總統好(拱手不握手喔)。」

打從馬前總統一下車,隨扈再三向民眾喊話,今年不能握手,就怕武漢肺炎病毒沾上身。

前總統馬英九:「今年因為(咳嗽),武漢這個肺炎我咳嗽不是肺炎,我也不是因為這樣才戴口罩的,主要就是因為發展太快了,因為17年前SARS侵襲的時候,我剛好是台北市長是防疫的總指揮官,也在感受良深。」

 
記者陳韻雯:「馬英九從除夕之前開始戴口罩,示範防疫但是對比香港,已經關閉了兩大樂園,並且取消新春活動,台灣政壇卻正常的走春,並且同樣吸引大批民眾聚集。」

圖/TVBS

香照上隊照排,政治人物福卡照樣拿,似乎都老神在在,但是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臉書貼出,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開會的照片,最後hashtag強調,鳳山龍成宮發紅包,他不能去了很抱歉,成為少數取消走春活動的政治人物。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我也會戴著來發福袋,所以很抱歉喔今年碰到市民朋友,市長戴著口罩請多諒解。」

記者vs.前總統馬英九:「(如果疫情嚴重的話),(除了口罩之外是否考慮取消行程呢),到現在為止還沒有這樣的考慮,(不怕感染)到目前為止沒有這個憂慮。」

既然擔心疫情,不是更該把傳染機會,降到最低嗎,柯文哲喊話中央,訂出防疫的統一標準。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還是要制訂一個台灣一體奉行的標準,免得各地方政府,像我們要不要你說公立醫院,還有一個啦食品餐飲業,要不要全部戴口罩這是一個例子。」
 

對於前醫師,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喊話,中央疫情中心回應,每天都開會,也公佈最新防疫措施,或許柯市長太忙沒看到。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柯文哲#醫師#疫情#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762

0.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