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初一洗頭衰整年?醫不忌諱已洗:「孳生細菌」更嚴重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5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5 15:25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

正值春節期間,不少人都會返鄉與家人團聚吃飯,並會祈求新的一年好運到來!但春節期間習俗特別多,更有些事被視為禁忌。不過隨著時代變遷,有些的禁忌似乎已不適用,且還會影響生活作息,像是初一不能洗頭,看在專業醫師眼裡,則勸「別這樣!」

民間習俗,大年初一早上忌洗頭髮,因為「髮」與「發」諧音,相傳會把一年財運都洗掉!另還有一說,初一是水神生日,洗衣、洗頭會洗掉所謂的「好運」和「財氣」,甚至還可能會衰上一整年。

 

但春節這幾日天氣溫暖,部分民眾怕觸犯禁忌而不洗頭,不僅蓬頭垢面,還可能衍生健康問題。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就坦言自己沒太多的忌諱「今天一起床就已經洗頭了!」

趙昭明同時解釋,台灣超過5成的人屬於油性膚質,特別是男性朋友,油脂分泌更加旺盛,建議還是要天天洗頭,以免藏汙納垢,不僅頭皮會發癢、毛囊阻塞,還易導致細菌滋生造成發炎,嚴重更會出現青春痘,因此他建議「做好清潔」最重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趙昭明#皮膚科#洗頭#習俗#細菌#發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710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