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個人怎麼過年? 把握「3攻略」讓你不孤單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4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4 15:1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每到農曆新年,遠在外地的親友都會排除萬難回家圍爐團聚,或和家人一起外出旅遊,但對於獨自在異地生活的留學生、上班族來說,一個人過年不免會感到寂寞、落寞。對此,有網友日前統整出「一個人過年如何不孤單」3大攻略守則。

據聯合報報導,新年假期許多商家不會營業,為避免出門吃飯觸景傷情,有網友建議可以自己在家「煮火鍋」,且零食一定要多補貨,因為那是在家躺著耍廢看劇的「能源」。自己也可以在家小酌幾杯,不僅能幫助睡眠,深夜還能小小感傷一下。

 

(示意圖/TVBS)

活動方面,多數人認為看電視、看電影打發時間是基本配備,尤其美劇分成好幾季、集數較多,可以讓獨自在家過年的人邊吃零食邊追劇。此外,打電動也是不少邊緣人心目中的首選,或是找一些同病相憐的朋友打網路麻將,讓自己沉浸在虛擬世界。

也有網友建議,可以利用假期到孤兒院當志工,幫助他人不僅能讓內心富足踏實,也會更加知足與珍惜身邊擁有的人事物。另外,一個人除了可以避免親戚的各種追問,還能待在家不用花錢,反而能享受自由自在的時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一個人#過年#吃火鍋#打電動#看劇#耍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1095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