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提升防疫層級 陳時中:擴大中港澳入境和武漢旅客檢查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3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3 18:31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3)日下午5點半召開記者會,說明目前我國對於武漢肺炎的疫情防治和管理措施。(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3)日下午5點半召開記者會,說明目前我國對於武漢肺炎的疫情防治和管理措施。(圖/TVBS)

大陸的「武漢肺炎」疫情擴大,除了蔓延到北京、上海、深圳等大城市外,台灣也有確診1例。對此行政院今(23)日上午召開武漢肺炎防治會議,目標是要阻絕疫情在台灣擴散。衛福部下午5點半召開記者會,部長陳時中表示,凡是從中港澳返台者、有武漢旅遊史者,必須填寫健康聲明進行追蹤,截至目前我國確診的病例還是1例。

陳時中提到,目前我國疫情指揮中心將由3級提升至2級,增加防疫的強度。其中截至22日深夜12時為止,大陸確診病例達到571例,當中重症有95例,死亡17例(全都在湖北省);另外在大陸以外的地區,目前確診的病例包括台灣、美國、日本和韓國都各1例,香港和澳門各2例、泰國4例。其中台灣確診1例,疑似病例13例,另有8例排除。

 

武漢肺炎目前全球確診的病例數。(圖/TVBS)

為了因應武漢肺炎的疫情,疾管署將會加強疫情的監控和邊境管制措施,陳時中強調,將針對有武漢旅遊史和從中港澳回台的旅客,都要填寫健康聲明書。從即刻起的往前和往後14天,從武漢回來的旅客都要對他們展開健康關懷,追蹤了解他們的身體狀況;另外居住在武漢者,則是拒絕入境。衛福部也提醒,民眾在這段期間不要再前往武漢地區,另外若是要去大陸其他地方,也要隨時注意。

陳時中提到,目前在武漢地區的台商大約有2千人,但確切還有多人留在當地還不清楚,將提醒台商們做好應對措施。衛福部更呼籲民眾,大家一起努力配合做好防疫工作,也提醒民眾切勿散播未經證實的疫情資訊,避免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和《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5款規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武漢肺炎#衛福部#疾管署#中港澳#旅遊史#疫情#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847

0.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