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紫南宮讓你發大財 信眾借600發財金捧290萬還願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3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3 16:17
每年都會有不少信眾會來到南投竹山的紫南宮求發財金和錢母。(圖/TVBS)
每年都會有不少信眾會來到南投竹山的紫南宮求發財金和錢母。(圖/TVBS)

許多民眾都有「拜財神」的習慣,祈求自己能夠財運亨通。尤其每到過年或重要節日,常常可見民眾排隊。位於南投縣竹山鎮的的「紫南宮」,當地香火鼎盛,更是全台著名的發財廟,不少人都會到當地求錢母和發財金,就在發大財後回來感謝保佑。紫南宮主委就說,曾有民眾借了600元發財金,事後回來還了290萬元。

每年都會有許多民眾到紫南宮,就是為了求錢母和發財金。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表示,求發財金的儀式,信眾向土地公和土地婆焚香祈禱取筊,第1次擲筊就「聖筊」者,就可求得600元發財金。

 

莊秋安接著提到,民眾在求得發財金賺錢後,大多會在隔年再回到紫南宮還金,平均每年求金、還金的人數就高達60萬人;除了一般市井小民之外,包括政商名流和藝人也都會來參訪,像是商界名媛何麗玲、知名藝人白冰冰等人都曾到訪。莊秋安還說,雖然每年廟方都花得不少,但回來還願的更多,因此每年盈餘就達到好幾億。

信眾在求得發財金和錢母後,通常隔年都會回來還金。(圖/TVBS)

至於還金的金額,莊秋安說借600元卻還幾十萬、100萬的人不少。先前曾有台北的建商因為房子滯銷,導致資金周轉不及,朋友介紹他過來紫南宮,沒想到一拜完回程途中開到桃園,就接到太太的來電,表示有買家一口氣就買了5戶,結果這位建商特地回來還金60萬元。而信眾還金的最高金額,莊秋安說他擔任主委16年,有信眾一口氣還了290萬元。

 
其實除了發財金之外,紫南宮在每年國曆元旦和農曆大年初一發放的錢母也超級搶手。莊秋安就說,錢母可以放在口袋保平安,由於錢母並不是「符」,而是吉祥物,所以帶進廁所也沒關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財神#紫南宮#發財金#錢母#主委#莊秋安#政商名流#藝人#白冰冰#何麗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60

0.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