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肺」擴散中 澳2例確診、港2高度疑例


發佈時間:2020/01/23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3 13:06

武漢肺炎疫情擴大,香港跟澳門相繼淪陷!香港在週二傳出兩起高度懷疑病例,兩人都已經轉往瑪嘉烈醫院隔離。至於澳門也傳出第二起確診病例,澳門旅遊局緊急宣布,取消所有新春慶祝活動。

圖/翻攝自头条新闻微博

 
香港伊莉莎白醫院,醫護人員全副武裝,護送武漢肺炎的高度懷疑病例,這名39歲的男子神智清醒,他被送往瑪嘉烈醫院隔離。

這名住在武漢的確診病例,是在週二下午一點,搭大陸高鐵從武漢到深圳,晚上再轉車到西九龍進入香港,他在入境時主動通報,自己有發燒、曾到過武漢,經過兩次篩檢,檢體都呈陽性反應。

香港記者vs.大陸旅港遊客:「剛才你入境的時候,有沒有幫你量體溫?有額頭上量了。」

 
香港宣告失守!而且週二晚間傳出另一起初檢陽性的高度疑例,這是一位56歲的香港人,住馬鞍山住宅區,只是香港衛生署卻拒絕前往消毒。

香港沙田區議員:「初步聯絡過(衛生署),因為這是一個私人住家,他們不會幫忙。」

就連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人都跑到達沃斯,參加世界經濟論壇。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我們高度警戒,這主要源自過去的經驗,相信大家都記得,當時香港是怎麼處理SARS。」

林鄭話說的輕鬆,讓香港人只能靠自己。

香港民眾:「現在是靠自己的抵抗力。」

香港民眾:「擔心也沒辦法啊。現在要回去過年,盡量不出門與人接觸囉。」

 
除了香港,澳門也接連兩天出現確診。

澳門衛生局局長:「希望可以找到全部這些(接觸患者的)人群,我們可以將傳染及爆發範圍縮到最小。」

澳門確診的兩人,都是武漢來的遊客。澳門旅遊局上午宣布,將取消所有新春慶祝活動,預防肺炎疫情繼續擴散。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肺炎#武漢#疾管署#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656

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