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光局取消10武漢團 三鼎旅遊社「佔半數」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3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3 13:59

武漢疫情消息,觀光局22日行文給旅行社業者,要求停止武漢團業務辦理,到29日之前,取消十團一共178人。TVBS採訪到專辦武漢團的旅行社,業者表示,雖然有損失,將配合政府政策,而目前已經有兩個武漢團抵台,從高雄進入,進行八天行程,觀光局也要求全程留意團員狀況,有異常就要馬上通報。

圖/TVBS

 
旅行社業者林攸浩:「說地接社不接待,所以說這觀光局取消這十團,這倒果為因這是不對的。」

只是聽從政府指令,卻遭來外界大肆批評,TVBS找到經營大陸湖北的旅行社,22日接到觀光局通知,廢止武漢旅遊證,所有當地出發旅行團都暫停,對業者影響可不小。

旅行社業者林攸浩:「所有不可抗拒因素,都必須要由政府單位發起,我有甚麼能力去拒絕,去拒絕這樣一個(團體),除非這門生意我不做了。」

 
圖/TVBS

公文上寫著為加強兩岸旅遊,請旅行社即日起,暫停辦理武漢團事務,1月22日到29日期間本來已經確定要來的十團,總計178人也宣告取消,而林董事長的旅行社,就佔了100多人,無形中也造成業者傷害

大陸團體(非武漢團):「大哥往旁邊點兒,怕你擋住人。」

董事長也說,目前台灣還有兩個旅行團,也都是由他負責地接,21日抵達台灣一共有24人,強調全程都會做好消毒,防疫措施。

圖/TVBS

記者藍于洺:「武漢團從高雄進來之後呢,一路北上到阿里山,也有到我們現在所看到的,故宮博物園遊玩,全程在車上都會用酒精消毒,而且都會戴口罩。」

在車上戴著口罩遊玩各地景點,阿里山、日月潭、故宮等等,武漢在台兩團,從高雄進來一路北上,8天行程後將離台,觀光局表示,會請導遊留意旅客情況,有異常馬上通報就醫,武漢疫情持續延燒,這火燒到旅行社業者,這個過年恐怕真的不好過。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武漢#兩岸旅遊#疫情#觀光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672

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