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客發燒拒隔離? 衛生局:是A型流感非肺炎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林志偉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2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2 20:39

台灣出現第一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中央地方全面備戰,網路卻傳出高雄有陸客發高燒,在症狀還沒確定前就落跑了。衛生局澄清,表示該名病患當下已確診是A型流感,反而是有另一名孩童流感篩選呈陰性,但是他的症狀都仍在,所以隔離觀察,等待第二次檢驗出爐。

圖/TVBS

 
桃園醫院外架起大型橘色隔離篷,醫護人員全副武裝,穿上整套隔離衣,面對武漢肺炎來勢洶洶,絲毫不敢大意。

民眾:「我是想說我有咳嗽,我會怕,想說來這裡看醫生,來檢查。」

這位媽媽因為有些咳嗽,擔心染上肺炎,趕快來篩檢,兒子更是緊張,他在上海工作時已經小感冒,後來又去武漢出差,回到台灣後,主動到大醫院檢查。

 
民眾:「我是怕會得,因為現在不是很多什麼症狀,我們都要先看一下,總是排除嘛,等到大病來就來不及了。」

圖/TVBS

不過網路現在卻傳出,高雄有大陸籍遊客,因為小朋友發高燒到醫院掛急診,是A型流感併發肺炎,要他住院隔離時,父母卻帶著他跑了,痛批生病發燒,還來殘害別人,對此衛生局澄清。

衛生局簡任技正 潘炤穎:「醫師的診治,是先朝著可能是A流或B流的方向去懷疑,證實是A流之後,就沒有再進行後續處置過程,家長因為他有後續的行程,所以在今天一大早,就帶他出境了。」

網路傳的這名小朋友確實一家三口來台灣玩,不過當下就檢驗出是A型流感,反倒是另一名大陸籍孩童,出現發燒症狀,到其他家醫院看診,雖然排除得到流感,但症狀還在,因此隔離觀察中,待第二次檢驗出爐。

圖/TVBS

衛生局簡任技正 潘炤穎:「只要有相關的旅遊史,還有出現上呼吸道症狀,甚至是肺炎症狀的時候,醫生務必要先將這樣的傳染病,列為第一優先考量。」

韓國瑜臨時新增行程,到小港機場視察防疫,疾管署表示,民眾如果住進負壓隔離病房,花費由健保給付,快篩費用視情況而定,中央、地方全動起來,努力防堵武漢肺炎侵台。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衛生局#A流#防疫#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865

0.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