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首例武漢肺炎 疾管署「無發燒病況穩」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2 2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2 21:24

台灣首位的武漢肺炎病例,目前狀況穩定,沒有發燒,目前疑似個案有20例,一天就增加12例,因為通報定義再擴大,只要有大陸旅遊史又有肺炎症狀,就會列入,雖然目前疾管署還是以世界衛生組織認定的,病毒是「有限度」人傳人,但透漏不排除已變成嚴重的「有效率」人傳人,病毒恐怕來勢洶洶。

圖/TVBS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確認一例,病人的狀況目前很穩定,入院後也沒有再發燒,呼吸速度正常。」

台灣首位武漢肺炎確診病例55歲女台商,經過治療狀況穩定,但走路還是有點喘,同一班機遭觀察的46人中,只有一名出現輕微咳嗽症狀,已經在家自主隔離,但專家認為,病毒來勢洶洶。

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黃立民:「(新冠狀病毒)越來越像SARS,以前認為有點像,現在覺得越來越像,他們是非常靠近的,所以SARS的經驗,是完全適用於這一次的。」

 
圖/TVBS

雖然疾管署還是以世界衛生組織定義為主,認為病毒是有限度人傳人,但透漏不排除已變成,更嚴重的「有效率」人傳人,截至21日共通報20名疑似個案有9名排除,還有10名隔離檢驗中,裡面包括花連門諾醫院陸客個案,通報病例一天暴增12名,就是因為疾管署通報定義再擴大,只要去過大陸有肺炎症狀,也列為通報,但專家認為還不夠。

中研院生醫所研究員何美鄉:「14天之內從中國回來的人,他只要有發燒或者是有,像呼吸道感染的症狀,就採檢或者自我隔離,或怎麼樣,不一定要住院。」

前衛生署長葉金川:「不是只有SARS,還有H1N1有禽流感,(政府團隊)有幾次的訓練,其實能力是夠的。」

圖/TVBS

都曾參加過抗SARS行列,認為台灣有過往經驗,不用太緊張,總統蔡英文也信心喊話。

總統蔡英文:「現在的執政團隊,包括我還有陳建仁副總統、蘇貞昌院長,都是在17年前抗SARS的行政團隊之中,17年後的今天,我們有足夠的經驗足夠的準備。」

抗SARS當借鏡,除了各單位備戰,民眾也要配合,才能有效做好防疫。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SARS#防疫#人傳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580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