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媒獨訪武漢肺炎病患 「胸悶以為只是感冒」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2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2 20:07
圖/翻攝自Global Biodefense推特
圖/翻攝自Global Biodefense推特

武漢肺炎在全球病例激增,現在總共有473例確診。其中泰國確診增加到四人,美國也首度出現確診個案。日本箱根有店家,張貼公告,禁止大陸客進入,說是為了避免疫情,但說台灣人不在此限,南韓媒體則獨家訪問到大陸武漢肺炎病患。

南韓媒體獨家視訊採訪,大陸一名武漢肺炎患者,23歲的金先生是在武漢發病。

 

大陸武漢肺炎患者:「當時症狀是頭暈頭痛,無力然後四肢酸痛,因為當時的我也不知道,有肺炎這個事情,所以就當感冒來對待。」

這名病患上個月24日發作,4天後住院隔離,住院18天後,1月15日痊癒出院。

大陸武漢肺炎患者:「一動就會劇烈咳嗽,基本上就是動不了呼吸困難,會感覺胸悶,然後會需要吸大口氣。」
 

他說所有的住院費用,都由政府買單。像這樣的武漢肺炎個案,每天都在增加。

除了大陸以外包括:越南、泰國、日本、南韓、菲律賓、台灣都有確診病例,泰國確診增加到四例,現在連美國也淪陷。

不過日本箱根一個店家在門口貼公告引發討論,老闆禁止大陸客進入,說不希望冠狀病毒進入日本,但也加上但書,這個禁令不包括香港人跟台灣人,公告一出,立刻惹議。

各國也開始加強防堵措施,大阪南海電鐵和、關西機場員工全體戴口罩上班,日本大型衛生用品公司,口罩訂單爆增到往年的十倍,工廠24小時趕工中。

而澳洲機場人員更全副武裝,進入武漢飛來的班機,一一幫乘客量體溫。

NSW健康中心主管:「如果有乘客出現症狀,我們也能幫他早點發現,協助他即刻進行處置。」

南韓有廉航喊停武漢首航航班,德威航空武漢新航線宣布喊卡,北韓則關閉邊界,21日起停止讓外國觀光客進入。
 

面對即將到來的大陸春運,各國機場繃緊神經,絲毫不敢大意。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肺炎#武漢#病例#病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626

0.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