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何小年夜就開始放假?「背後原因」曝光 網讚聰明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2 16:44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

農曆新年將至,但以往春節都是從除夕開始放假,但這次在小年夜(23日)春節假期就提前展開了!這讓一名網友感到十分疑惑,提前放假的意義是什麼?貼文一出,引發不少人討論。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剛拿到新的月曆看到1月23日的假,是從2月15日(六)調過來的,這就讓他好奇,為什麼不是調到1月30日(四)來放,這樣只需請31日就能夠連放4天,讓他好奇地問大家「那麼…1/23放假的意義是?有掛嗎?那天是什麼特殊日?」

 

(翻攝PTT)

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一陣熱議,紛紛留言幫忙解答「分散返鄉尖峰的彈性假,很難懂嗎?」、「分散車流假」、「我覺得很聰明啊,就算補班也很棒,可以提前分散車流」、「都擠在除夕返鄉有比較好嗎?」、「提前放假趕回故鄉過年的概念」、「嚴格來說不是放假而是補假」、「去年早就說以後除夕前一天就開始放假,疏散返鄉車潮」。

其實,依照108年已核定修正「政府機關調整上班日期處理要點」,透過「補班挪移」的方式,讓今年的春節連假至少有7天假期,有助於改善年節交通問題,而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也已擬定方案,計畫未來10年農曆春節連假都將從小年夜開始放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春節#假期#提早#放假#小年夜#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87

0.0673

0.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