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車司機早出晚歸拚5年 年終獎金剛入帳卻「逼哭女兒」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2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2 19:55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農曆年將至,不少大公司都在這幾天發放年終獎金慰勞員工過去一整年的辛苦,金額多寡則是幾家歡樂幾家愁。一名女學生在網路上分享,父親是公車司機,今年無意間聽到爸爸的年終獎金金額,讓她既心疼又難過。

女學生在網路論壇「Dcard」上分享,父親是一名公車司機,在同一間客運公司工作約4至5年,這幾天返家的某個上午被媽媽憤怒的聲音吵醒,才知道爸爸的年終獎金只有3千元。

 

女學生說,爸爸當公車司機月休6天,早班的時候凌晨4、5點就要出門上班直到傍晚才回家,輪值晚班時則是下午1、2點出門,一路忙到凌晨12點才到家,「一個高勞力、高危險的工作,辛苦了一整年,結果只換來3000元的年終真的讓人心寒又難過。」

父親辛苦多年只換來3千元的年終,讓女學生難過的說「這件事,也讓我覺得自己很沒有用,都要24歲了,卻因為諸多原因,還在念大學,而沒辦法分擔家計」,她只希望自己能快點出社會賺錢,幫忙分擔家計。

貼文也吸引其他網友留言「很多工作都沒有年終領的孩子」、「辛苦爸爸了!你也加油哦,努力做好現在能做的事,珍惜父母給予的資源」、「我們總統叫我們要跟自己的老闆爭取,另外想成做功德應該會比較不難過?」、「司機真的蠻辛苦的這麼早就要上班也很少放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公車司機#年終獎金#學生#客運#過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556

0.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