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注意!泡溫泉別亂坐 醫曝「2地方」易感染菜花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2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2 14:21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隨著天氣轉涼,不少民眾會來趟泡湯之旅放鬆身心,但先前曾有泡溫泉不慎染上性病的案例,讓部分溫泉愛好者相當擔憂。對此,三總大腸直腸外科主任饒樹文就表示,泡溫泉時要盡量避免接觸這2個地方,否則會有極高的「中獎」可能;此外,若返家後出現疑似症狀,一定要儘速就醫,否則後果恐會更嚴重。

根據三軍總醫院的官網資訊,饒樹文表示,講到菜花,一般人會聯想到因性行為的肛交行為而產生,但其實門診中也有一些例子,非因為性行為而產生肛門菜花的,像是到三溫暖、SPA或洗溫泉等,饒樹文治療病人時就發現,「這些到休閒場所後而感染肛門菜花的病例,都是曾經以臀部接觸或曾坐在地板或浴盆等設備而感染的」。

 

饒樹文進一步指出,菜花帶原者使用三溫暖、SPA或溫泉後,會「遺留」人類乳突病毒,這時後來的客人若不小心以肛門接觸了這些病毒,就有極高的可能會「中獎」,對此,饒樹文就建議,若要到上述休閒場所消費,最好隨身攜帶自己的毛巾,不要使用公共毛巾;另外,也要避免坐在浴缸等肛門可直接接觸的地方,以降低感染肛門菜花的機率。

最後饒樹文提醒民眾,一旦發現自己有肛門菜花的病癥,一定要儘速就醫,因為拖延的時間愈久,肛門菜花就可能發生病變成為肛門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溫泉#菜花#肛門#SPA#三溫暖#肛門癌#醫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0595

0.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