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火災爐火烹調最常見 北市消籲「人離火滅」


發佈時間:2020/01/21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1 18:02
圖/台北市消防局提供
圖/台北市消防局提供

北市南港區和文山區今天陸續傳出兩起火警,幸未釀傷亡。台北市消防局表示,近兩年春節期間共發生115件火災,起火原因第一名為爐火烹調,呼籲民眾謹記「人離火滅、湯不滿」。

北市消今天發布新聞表示,統計近兩年春節期間(除夕至初五)共發生115件火災,幸均未造成人員傷亡。分析上述火災案件起火原因,第一名為爐火烹調,占46.1%;其次為電氣因素及燃放爆竹,各占14.8%。

 

其中,爐火烹調起火原因,主要為煮焦、占94.3%;其次分別為油鍋起火、抽油煙機積垢以及可燃物遇火源,各占1.9%。

北市消說,烹調時的狀態以「人在家烹調忘記關爐火」最多,占35.8%;其次為「外出」,占34%。

另外進一步分析電器起火原因,北市消指出,主要為短路、占41.2%;其次為使用不當、占11.8%。
 

北市消提醒,民眾應謹記「人離火滅」「湯不滿」原則,避免食物長時間烹煮而焦化起火,或溢出熄滅爐火造成瓦斯外洩,易生危害。

另,為確保用電安全,民眾居家也應注意「五不一沒有」要點,用電不超過負載、電線不綑綁、插頭不汙損、電源插座不長插、周圍不放可燃物,沒有安全標章電器不買不用,才能安心過好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春節#火災#爐火#爆竹#電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568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