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間2年沒蟑螂終破功 多人點出「1設施」是關鍵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1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1 10:5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蟑螂是許多家庭最想根絕的頭號害蟲,但很多人卻不知道該從何做起,一名網友近日崩潰表示,原本把房間整潔維持良好,2年內都不曾出現過蟑螂,殊不知最近卻赫然驚見一隻「小強」,於是向其他網友尋求解決方法。貼文曝光後,意外釣出不少過來人回應「1個設施」是杜絕蟑螂的重要關鍵。

原PO指出近日在房間內發現蟑螂,讓一貫維持整潔的他十分崩潰。(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崩潰指出「撐不到3年,房間還是出現蟑螂了」,原本對房間都沒有蟑螂感到相當自豪的他,過去2年內頂多在房間內看過小螞蟻,平時雖然會在裡面吃三餐,但每次吃完都會馬上清理,房間衛生向來維持良好。不料,他近日卻在書桌上意外驚見一隻蟑螂,雖然當下立即處理,但事後回想還是覺得很崩潰,於是向其他網友發問「各位在房間發現蟑螂會怎麼做啊?」

(示意圖/TVBS)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也大方分享解法,除了蟑螂藥或殺蟲劑之外,還要杜絕誘因,「我是完全在外面吃東西,頂多在房間喝水或是無糖茶,然後連冰箱都拔電淨空」、「飲料食物都在外面解決」、「如果是小蟑螂,紙箱請丟掉」、「清水管、掃牆縫,只要別人家比你家居住環境更好,牠就會去別人家」。

另外,也有不少人表示「排水孔」才是最重要的關鍵之一,「殺完蟑螂,排水孔全換成防蟑落水孔,兩年來吃完零食不收也沒看過蟑螂」、「因為你家排水孔沒有防蟲」、「排水孔+1,要去堵進口」、「排水孔一定要加蓋」、「家裡的排水孔之類的,可以倒一點漂白水放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蟑螂#房間#清潔#排水孔#殺蟲劑#蟑螂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583

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