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長轟「準公幼收1.8萬才藝費」 幼園:已停課

記者 林旼叡 周祐萱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0 2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0 21:18

有家長把小孩送到準公共化幼兒園,沒想到校方卻原有的才藝班還是繼續開,教育局發現違法要求改善,家長卻又收到意願調查書,詢問家長是否讓小孩繼續上才藝課,每學期要收18900元,但校方澄清,幼兒園已全數取消才藝課,而是介紹補習班參加,孩童得要請假上課,如果不上才藝課,則繼續上幼園課程。

圖/TVBS

 
記者周祐萱:「位在信義區的幼兒園,遭家長投訴,明明是準公共化,卻開設才藝課,一學期得多收一萬八千多元。」

去年七月家長收到通知書,表格裡規劃,週一到週五每天的才藝課,有美術課、舞蹈課、科學課等,8月份的美術課,還是在每周三的下午2點40分上課,但明明8月就真正加入準公共化,根本不該有才藝課,學校還是繼續上課。

有關那些英文課才藝課那些的,我已經很鄭重的跟學校講說,是不能在學校進行的啊,因為這個部分是違法的。

 
圖/TVBS

教育局發現學校違法,要求限期改善,但12月家長又拿到意願調查表,要家長勾選是否讓小孩,繼續上英文體育課等,也註明課程會安排在,幼兒園上課的8點到下午4點之間,材料費加課程費,一學期共收18900元,家長質疑為何準公共化,以6個月為一學期,學費應該兩萬七千元,卻得額外再付近兩萬元。

那個園長很可惡,他還會找議員、立委,還有科長來刁難你,讓你為難是不是,我知道,那當然,我們該解決的還是要解決。

圖/TVBS

被問到施壓情形,教育局承辦人員,沒有正面否認,而校方也出面澄清,已沒有再開才藝課程。

幼兒園負責人梅先生:「所有的才藝課,通通變成選擇性參加,而不像過去,以前可以包含在,我們的課程裡面。」

校方澄清新發的課程調查表,是補習班所開設,若小孩要參加,家長得同意,小孩請假去上課,不參加則是繼續原本幼兒園的,教保課程。

教育局:「發現這個幼兒園,並沒有針對每一個家長,都有簽所謂的教保服務契約,所以希望他們在12月底以前,可以做完這個改善。」

 
教育局照規定,未做出任何裁罰,要求他們限期改善,也否認有人施壓的狀況,若上課期間,請假去補習班上課,得由家長同意,準公共化,打著一個月4500元的口號,若再額外有其他費用難免家長有疑慮,若真有問題恐怕要向校方問清楚,以免白白付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幼兒園#補習班#校方#才藝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0631

0.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