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初一變天「全台有雨」! 氣象專家:恐濕冷到過年結束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0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0 10:3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0日)清晨輻射冷卻效應影響,各地溫度偏低,白天雖然冷氣團稍減弱,北台灣及宜花高溫略回升,但仍整天涼冷,高溫僅18至20度,中南部及台東高溫約24至27度。另外,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提醒,大年初一初二間,預期會有明顯的雨勢,全台都可能有機會下雨,且可能持續到初五的天氣都不大理想。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今天白天冷氣團稍減弱,北台灣及宜花高溫略回升,但仍整天涼冷;至於水氣方面,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大台北山區雲多偶有零星雨,中南部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此外,週二至週五(除夕,24日)環境風場轉為偏東風或偏東南風,各地高溫回升明顯,到了週六及週日(大年初一、初二,25、26日)水氣稍增,東半部及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圖/翻攝自臉書粉專「氣象達人彭啟明」

彭啟明在臉書粉專「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今天起將逐漸回溫轉晴,直到週六或週日(大年初一、初二),有道鋒面系統伴隨中國南方的水氣發展而接近,預期會有明顯的雨勢,全台都可能有機會下雨,斷斷續續發展的小系統,可能持續到初五的天氣都不大理想,彭啟明強調「這已經非常像是典型春天降雨的型態,也就是變動度很高的春雨」,提醒民眾要多留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氣象局#天氣#除夕#春雨#初一#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641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