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駭客入侵「監視器」網路 全台逾10萬戶受害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9 21: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0:51

提醒您,家裡如果有裝監視器,最近要留意一下自家「其他設備網路」是否變慢了!因為這幾天,全台估計有超過「10萬台」的監視器主機用戶「被駭客入侵」,透過有網路連線的監視器主機,不斷丟檔案上傳,藉此癱瘓使用者的網路,有些店家發現監視器不能遠端連線了,還有人發覺怎麼自家網路變慢,查問後才知道問題出在監視器上!

圖/TVBS

 
記者洪彩綸:「不管是防盜,保全或是居家照護,很多人會像這樣,透過監視器來多一層保障,但現在監視器竟然也變成,駭客攻擊的主要目標!」

監視器維修業者vs.記者:「他就不斷轉圈圈(遠端要看的話)就連線失敗。」

去年12月底開始出現,類似這樣,遠端看不到自家監視器畫面。

 
到這個星期狀況大爆發,災情分布在全台各地,不管MADE IN TAIWAN台產或大陸製,許多主機都被入侵,甚至有超商監視器也被駭!

但更多人沒發現自家監視器主機出問題,直到家用網路動不了,才去查原因。

圖/TVBS

監視器安裝、維修業者潘俊傑:「有一些它不是店家,它可能家裡面,有很多其他的網路設備,它會造成說,它的監視器中毒了,導致他們家的網路被癱瘓掉了。」

追查發現,駭客IP來自荷蘭.東歐和中南美等境外區域,駭入台灣監視器主機,植入惡意程式,這裡當跳板,再不斷朝大陸等地,不斷丟出錯誤封包,意思就是上傳大量檔案,藉此讓你家網路變慢甚至中斷,目前已知全台至少超過十萬戶受害!

監視器安裝、維修業者潘俊傑:「他封包他就丟無謂的上傳上去,他主要就是我們講的殭屍病毒。」

還有市占率最高的監視器主機業者也被駭,網站發出聲明,證實監測到多起網路異常活動,針對數位錄放影機進行網路攻擊,目前已經開啟強力救援模式,也加派人力更新軟體!業者說已經報警處理,但目前原因不明!

圖/TVBS

 
是否同業惡意攻擊?還是有人藉此在做癱瘓網路的測試?目前還沒查出是誰所為,無法知道背後動機!

業者提醒,只要你家有裝監視器,最近又發現住家網路異常變慢,權宜之計,先斷監視器網路,其他網路設備重開機,就能恢復正常速度,但監視器主機,如果還想保有遠端查看功能,最終還是得趕快與相關公司聯絡 排除異常狀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監視器#遠端查看#癱瘓#駭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6

0.0501

0.1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