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前嗆賭「全台每人1份雞排」 男現身曝領取點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9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9 18:28
近期全台各地到處都有人在發送免費雞排。(示意圖/TVBS)
近期全台各地到處都有人在發送免費雞排。(示意圖/TVBS)

總統大選順利落幕,民進黨籍現任總統蔡英文以破紀錄的817萬票順利連任成功,同時國會席次也過半,繼續達成「完全執政」的目標。選前有不少網友打賭,其中1名何姓男網友表示「菜陰魂得票破800萬票,就請吃全台人民一份雞排」,結果出爐後引發網友熱搜,要他出面兌現承諾。神隱一段時間的何男,今(19)日卻在臉書發表聲明,將會在21日下午5點半,發放600份雞排。

蔡英文這次以「史上最高票」連任成功,打破馬英九在2008年創下的765萬票紀錄。11日選舉開票前,何男發表1篇「雞排祭品文」,他發下豪語「才喊100萬就有曝光度‧‧‧我也喊一個,如果菜陰魂(蔡英文)拿到800萬票,我請全台灣人民每人一份雞排,幫我截圖,謝謝!」

 

先前有1名網友打賭,若是蔡英文得票數超過8百萬票,將請全台每1個人各1份雞排。(圖/翻攝自飆悍臉書)

該篇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和回應;就有人估算,以目前台灣的人口大約是2378萬人,平均1份雞排以新台幣60元計算,何男至少得花費14.2億元,且不包括運送及發放成本。但自從選舉結束後,許多網友開始發起肉搜,要他「出來面對」兌現承諾,甚至成立各種「勝選討雞排」的活動,嚇得當事人關閉臉書帳號神隱。

當時何男的家人臉書,包括他的父親和妻子都先後發文,稱說並非「菜陰魂」得到8百萬票,請各界停止騷擾他們家的任何人。只是何男當時許下的承諾,早就被網友截圖並分享在網路上流傳,紛紛呼籲他要出面兌現承諾。就在選舉過後1星期,風波稍微平息時,何男今(19)日在臉書發表聲明。

 
何姓男網友的父親和妻子事後出面,還一度關閉臉書,沒想到何男卻在今日發文,稱說要捐款並發放600份雞排。(圖/翻攝自何男臉書)

何男稱說對於先前在網路上的言論引發社會爭論,當時一句玩笑話,後續卻造成自己和家人很大的困擾。對此他再度強調會自我反省,日後對於網路上的留言會更加謹慎。

何男進一步指出,對於網路上流傳非本人的kuso言論,呼籲大家別再以訛傳訛;至於自己的能力所及,對社會做出一點點的貢獻,將會捐款給家扶基金會台北家扶中心、關愛之家台灣關愛基金會、財團法人流浪動物之家基金會。至於大家都很關心的雞排,「我也沒有忘記,在我能力範圍內準備雞排600份,小小心意希望大家能夠體諒。」並預告在21日下午5點半,將在艋舺雞排台北通化店發送,每人限領1份,發完為止。

看到何男的發文,有網友大讚「有勇氣, 雞排我就不用囉。 把錢捐給需要幫助的人比較實在,加油!」、「勇敢面對就是真男人,你好樣的」、「事情過去了,大家都有學到很多經驗,這樣就很值得了!願意出面很有勇氣,付出的代價也高,希望祭品文都可以落幕了!回到和諧的社會」;還有網友提出看法「沒人在意能不能真的吃到雞排,大家更重視的是謹言慎行發言負責。」

但有另外同名同姓的何姓男網友也在臉書發文,要對方別盜用他照片。(圖/翻攝自何男臉書)

何男願意出來面對,但有網友質疑,這個恐非他真實的臉書帳號。在另一個同樣也是何姓網友名字的臉書帳號內,同日下午也發了一段貼文「這位先生雖然我不知道你目的為何?但你擅自盜用我的照片,我將會採取法律途徑,不要以為創假帳號就沒事。」除此之外,當時還有其他網友有偏激言論,包括說「蔡英文贏的話我吃大便」、「若贏不了蔡英文50至80萬票,我老二剁掉」等,也同樣在網路上流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蔡英文#雞排#菜陰魂#臉書帳號#盜用#照片#假帳號#肉搜#完全執政#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541

0.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