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子所論文寫符咒? 偏離專業!2研究所暫停招生


發佈時間:2020/01/19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9 13:34
建國科技大學。(圖/截自臉書粉專)
建國科技大學。(圖/截自臉書粉專)

日前接連有大學傳出論文疑似不符系所專業,教育部今天表示,經過檢視,建國科大若干論文有疑似偏離專業的情形,將請學校提檢討改善措施給教育部。

日前建國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研究所、自動化工程系暨機電光系統研究所傳出部分碩士論文疑似與系所專業不符,包括符咒、紫水晶、火鍋店餐飲服務品質研究等。

 

教育部表示,已請建國科技大學報送自動化工程系暨機電光系統研究所及電子工程系暨研究所碩士論文,並邀集學者專家檢視,同時責成學校重新審視該所學位論文,並先暫停該兩研究所109學年度的招生作業。

教育部指出,經過檢視後,認為其中若干論文有疑似偏離專業領域的情形,因此將請學校針對前述疑有偏離專業領域的碩士論文,聘請外部專家學者再檢視,並提出檢討改善措施後報給教育部。

另外,海洋大學航運管理碩班也傳出有論文寫美甲顧客忠誠度,彰化師範大學會計系碩班論文題目則出現「地理風水運用科學堪輿探討居住環境」,疑似不符系所專業。教育部也要求學校說明和自我檢核,並同步送專家學者審查。
 

為落實學術自律確保論文品質,教育部表示,除了於校務評鑑納入相關指標,更規劃請大學建置學位論文的學術倫理及專業符合檢討機制、定期自我檢視及適時揭露,學校提報檢核結果時,教育部將針對機制未健全者,要求限期改善,如屆期未改善,將納入獎補助與招生名額核定參考依據。

教育部也提到,已規劃下學期引導學校自我檢視校內制度,了解是否於提論文前建立或宣導正確學倫觀念、是否有指導教授課責機制、是否有預先進行相似度比對、送國家圖書館延後公開或不公開、是否有審核機制等。(中央社)
 
#建國科技大學#碩士#論文#學位#暫停招生#教育部#偏離專業#符咒#制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500

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