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國家有幫助?恢復2年徵兵制 過來人:關鍵不在役期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9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9 12:19
台灣兵役制度的修改,對於許多屆齡役男而言影響很大。(示意圖/TVBS)
台灣兵役制度的修改,對於許多屆齡役男而言影響很大。(示意圖/TVBS)

我國的兵役制度過去都是屬於「徵兵制」的義務役,到了2018年改為招募並行;尤其自2013年開始,民國83年1月1日後出生的役男,只需接受4個月的軍事訓練,不少民眾憂心縮短役期恐會影響國軍戰備能力。日前有網友發文詢問「如果恢復兩年徵兵制對國家有幫助嗎?」卻有過來人點出「關鍵不在於役期!」

有網友在PTT的八卦版發文詢問「如果恢復兩年徵兵制對國家有幫助嗎?」網友表示「現在的局勢應該令人感到不是很安穩,為了各方面的安全維護,應該不會有台灣人反對恢復徵兵制度吧?」

 

有網友發文詢問若是恢復2年徵兵制,這樣是否對於國家更有幫助。(圖/翻攝自PTT)

發文一出,立刻引發許多男性網友的回應,發表自己的看法;有不少老鳥直言「哈哈,我當完了」、「還好我退了」、「沒當兩年的回訓,最慘的是那些沒當過兵的,前面一堆大學長、大大學長、大大大學長」、「我支持!」

大家看法不一,但也有過來人點出關鍵,若是真的對國家好,問題不在於役期,「軍中很多制度需要修改,不然當多少年兵,對國家幫助都不大,只是浪費時間,並非單純用法律徵兵,而是讓人民理解並認同當兵的重要性」、「訓練內容要先改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徵兵制#兵役制度#義務役#軍事訓練#役期#老鳥#學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520

0.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