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料理變休閒食品 烏魚子當零嘴一口吃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蔡松霖 劉瀚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7 2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7 21:43

烏魚子年節熱門伴手禮,年夜菜也常見,一般會將烏魚子加上高粱酒,點火烤過之後切片上桌,現在業者研發方便作法,真空包裝變休閒食品,一口烏子當零嘴吃,隨時都方便,大受歡迎。

圖/TVBS

 
烏魚子刷上高粱酒,塗抹均勻之後點火烤,火焰邊烤,淡淡香氣飄出,烏魚子也出現了改變,外層變得酥黃,口感也起了巧妙的變化,將烏魚子切片,搭配蘿蔔片或蒜苗,一起吃更是美味。

圖/TVBS

業者:「烤到外酥內Q如果我們搖的話,它裡面會全部都熟透切的時候會碎掉,烏魚子沒有在吃全熟的跟吃牛排很像。」

烏魚子向來被當成高級食材,辦桌才端上來的菜色,不過現在不上用餐桌也能吃得到,烏魚子變成休閒食品當零食,一口烏魚子,很受歡迎,切片的烏魚子,一小塊一小塊,分別裝入袋中,再經過真空包裝,撕開就能吃,桌上菜變成零食,接受度相當高,烏魚子的銷售量,也跟著增加。
 

圖/TVBS

業者:「年輕人比較不懂得料理,然後想說為了方便,所以我們就研發這樣的產品,不需要說一定要在家裡才能料理,才能吃得到烏魚子。」

業者說今年烏魚子價格,因為野生烏魚子增加,養殖烏魚子相對價格稍稍下滑,一斤便宜100元左右,烏魚子依照大小,以及養殖或野生差別,一斤1千多到3千多都有,至於零食烏魚子,選用比較小的製作,一小片5公克,一口吃20多元,一「唰嘴」多吃幾塊,就破百,變成休閒食品可也是高級零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烏魚子#零食#食材#伴手禮#年夜菜#高粱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1140

0.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