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抄教授媽著作 科技部追回4.8萬補助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劉瀚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6 2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6 21:12

科技部鼓勵大專生研究,有論文補助計畫。彰師大一名國文系學生之前獲得4萬8補助被追回,原來論文引用指導教授,也是她母親的著作,但是沒有註明出處,被糾正。不只是書面告誡,還追回補助款。

圖/TVBS

 
彰師大一名國文系學生,申請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補助,遭追回補助款。科技部審核,認為學生論文題目,與指導教授曾發表的論文和專著雷同,違反著作倫理,指導老師是學生的媽媽。

彰師大公共事務中心主任蕭輔力:「沒寫引述。」

圖/TVBS

指導老師蘇教授近年曾發表,阿里山文學書寫的歷史脈絡-從清領到日治,以及森林詩語-阿里山詩歌裡的時空書寫。兒子和女兒先後在系上就讀,媽媽擔任指導教授,兒子的論文,日治時期阿里山文學研究,被認定違反學術倫理,追回補助款4.8萬。
 

學生:「說觀感不好。」

圖/TVBS

蘇教授是阿里山文學的專家,曾發表著作阿里山文學誌,還有影像紀錄,以文字和影像記錄傳遞歷史文學之美。

兒子引用媽媽著作,未註明出處被糾正,至於媽媽擔任子女的論文指導老師,是否不妥。科技部108年12月26日修正補助大專生研究計畫要點,才規定不能三等親以內,不過之前並無限制。這部分沒有未違反規定,女兒的部分沒有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科技部#補助#論文#指導教授#著作#抄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544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