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股賺逾13元 台積電年終2個月+110萬分紅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6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6 20:17

科技大廠尾牙陸續登場!16日是筆電第一代工仁寶,以及宏碁,仁寶年終維持兩到三個月,加上績效獎金,董事長許勝雄笑說,今年可能比照去年尾牙加碼獎金,另外台積電16日召開法說會,去年第四季稅後純益跟EPS雙雙創新高,台積電每年固定發兩個月年終,去年度分紅,平均每個人有110萬入袋。

圖/TVBS

 
台積電財務長黃仁昭:「股利政策還是跟過去跟大家報告的一樣,我們不會低於前期,那長期來看的話是慢慢緩升。」

半導體龍頭台積電法說會這天,正好是領去年第二季股利的日子,每股配2.5元,超過36萬股民在過年前拿到小小紅包。

台積電財務長黃仁昭:「晶圓代工我們認為今年會增加17%,那過去的經驗來講,台積電的成長都會比晶圓代工好幾個百分點。」

 
圖/TVBS

去年第四季,台積電繳出漂亮成績單,稅後純益跟EPS雙雙創歷史新高,全年每股更賺13.32元,是史上第二高紀錄,今年7奈米將貢獻台積電,年營收比重三成以上,至於員工關心的年終,台積電依舊固定發兩個月,但每季的分紅加一加,平均員工能有110萬入袋,連三年分紅破百萬元。

身為全球筆電代工第一,仁寶去年營收雙位數成長,尾牙16日登場,去年董事長許勝雄,加碼一萬元現金,最大獎是20萬電子禮券,總獎金預估破億,大家更關心年終發多少。

圖/TVBS

仁寶董事長許勝雄:「我們年終獎金,大概一直維持兩個月到三個月之間,基本上都會在我們平均值之上。」

同一時間,宏碁也辦尾牙,只是罕見不對外開放,固定發一個月年終,外加績效獎金,科技廠尾牙卡司互尬,年終獎金誰給的多,更是員工最期待的年度壓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科技大廠#尾牙#仁寶#宏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1253

0.2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