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考卷全寫對卻被扣4分 網一看大讚:老師用心良苦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6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6 15:02
考試時必須專心且仔細應答,這樣才能考得好成績。(示意圖/TVBS)
考試時必須專心且仔細應答,這樣才能考得好成績。(示意圖/TVBS)

每個人求學過程中,一定都會經過大大小小的考試,絕大多數人無不希望能考到好成績。最近有網友發文分享,1名疑似小學生的考試卷,考上填寫的答案全都答對,照理說應該給100分,不料有其中的選項國字部分寫得太醜,被老師扣4分。網友好奇發問這樣合理嗎?但其他人看到之後卻認同老師的做法,直言這真的是用心良苦。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和分享照片,內容是1張小學生的考試卷。其中的第三大題是配合題,學生得找出相應的節日和習俗。這道配合題有6個小題,考生全都答對了,卻有2題各被扣了2分,原因竟然是他的字跡寫得不工整。看到老師這樣改考卷,這讓發文的網友也不解地說「我覺得(4)的答案戊應該也要再扣2分才對!」

 

1名小學生因為考試卷字寫得太醜,明明答案全對卻被老師扣了4分,網友意見正反兩極。(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該篇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和回應;有不少人認為老師這樣扣分實在太誇張,「他明明答案是對的,只是字醜了一點,這樣子也要扣分?」、「這老師未免也太嚴苛」、「下次用尺寫字就好了,這不是考國文吧!」

另外也有網友持不同看法,「甲看起來變成申,己看起來像已,差一點點就差很多,這完全是不同字了」;更有不少網友認為「我覺得這位老師很棒,這幾個字本來就容易混淆,小時候不養成正確的,長大很難改」、「老師是正確的啊!尤其已跟己,很多小地方從小就要給予正確的觀念教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求學#考試#字太醜#扣分#配合題#答案#國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1502

0.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