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監考!高商創意考題 50分畫出Q版師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6 1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6 13:05

什麼是不用準備,準備也沒有用的考試呢?台南高商廣告設計科的期末考題,就是讓學生畫出監考老師的Q版畫像,為的是要考驗學生的「表現技法」,50分鐘的測試結果,學生作品令人驚艷,還有老師想把作品帶回家,羨煞了其他老師。

圖/TVBS

 
一男一女兩位老師,手上拿著的Q版人物畫,跟本人像不像呢?這是台南高商期末考的考試題目,要學生在50分鐘內,畫出監考老師的模樣。

國貿科老師王雪薰:「監考的時候,發考卷完,他們就一直看著我,然後一直笑,同學跟我說,老師你可不可以站到前面去,我說為什麼?原來要畫監考老師。」

命題老師莫嘉賓:「應該可以很多題型,可以跟生活還有你的學習做連結。」

 
受測的,是廣告設計科2年級的學生,堅持考試不用凖備,準備也沒用的老師說,表現技法,畫1張圖至少要2至3小時,1個小時紙筆測驗實在不合理,因此他參考美術史上印象派大師莫內的早期漫畫速寫作品,讓同學測試人物造型描繪能力。

圖/TVBS

命題老師:「好厲害,他完全沒有敗筆,而且是不能修改的。」

學生李伸揚:「國文老師是很溫柔的老師,我才把他畫得像一朵花一樣。」

學生李昱萱:「我就加一些比較鮮豔的顏色,那可能就會跟別人的畫不一樣。怕畫得不好嗎?沒有,不要來找我就好了。」

學生李伸揚:「不要當掉我們就好了。」

圖/TVBS

史無前例的命題,讓學生樂在其中,莫名成為主角的監考老師,也喜出望外!

 
國文科老師吳光正:「從別外一個角度去觀察自己,他們的創意出乎我的想像之外。」

國貿科老師王雪薰:「真的很驚豔,因為我覺得他們好棒,就是50分鐘可以畫出這樣,小孩子如果願意給我的話,我想要留起來。」

考題、作品都有創意,不少老師看了,直呼好想去監考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考題#考試#描繪#創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709

0.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