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旗山老街仿巴洛克牌樓、石拱迴廊 古今交錯


發佈時間:2020/01/15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5 19:08

高雄旗山老街,過去只有短短150公尺左右,後來人潮愈來愈多,商店林立,範圍擴大,走一趟老街,看似熱鬧的現代化商店,其實建築物藏著仿巴洛克式的牌樓,還有日治時期砌成的石拱圈迴廊,而一想到旗山,直接聯想就是香蕉,因此老街上不少推陳出新的香蕉系列伴手禮。

圖/TVBS

 
噴白煙,小火車出發囉!

遊客:「這是你在控制的嗎?哈哈哈。」

不是真的出發啦,但坐在車廂裡微微晃動,又聽著鐵軌運轉聲,彷彿真的搭上時光機回到日治時期,這裡是旗山車站,藍色主體,過去一天搭乘人數高達36萬人,當時重要運輸樞鈕,現在列為歷史建築,車站外的老街也藏著不少歷史痕跡。

 
圖/TVBS

TVBS記者宋珮文:「所謂的旗山老街,其實就是沿著中山路這一條路,將近150公尺,可以看到兩邊有現代化商店林立,但是也可以看到,有歷史的建築物。」

仿巴洛克式街屋穿插在現代招牌旁,紅磚配上灰色底的台灣牌樓,華麗歐風雕花,突顯過去繁華榮景,走進騎樓,「亭仔腳」的石拱圈迴廊,目前是台灣唯一。

圖/TVBS

旗山在地導覽員林淑貴:「七個加七個,中間再加一個大的拱心石,就把這個拱門拱起來,形成一個圓的弧度。」

熱米飯倒入大火快炒,最簡單的蛋炒飯,因為多了這一味,不一樣。

倒入紹興酒鍋內噴出白煙,大火快炒之下,揮發了酒氣留下的是酒香味,老闆陰錯陽差把米酒倒成了紹興酒,意外研發特殊口味的紹興炒飯,進而還有花雕酒炒飯和高梁炒飯。

圖/TVBS

消費者:「聞有(酒味)吃起來有紹興味,但是沒有酒味。」
 

吃完熱食,冰涼涼,鹹甜鹹甜的楊桃湯,加入純手工製杏仁豆腐,淡淡杏仁香氣,每到假日幾乎六成消費者衝著這一味而來。

伴手禮店家:「火車從旗山出發慢慢前進。」

圖/TVBS

來到旗山最直接聯想就是香蕉,香蕉乾搭配大樹金鑽鳳梨,微酸口感是車站限定版旺來酥,還有重乳酪和巧克力做搭配,走一趟香蕉的故鄉旗山老街,推陳出新的伴手禮,讓老街多了新元素新看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雄#旗山#老街#金鑽鳳梨#石拱迴廊#巴洛克牌樓#亭仔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841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