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稱冬雷是「不祥之兆」 氣象專家、命理師一看秒打臉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5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5 14:25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前氣象主播李富城在臉書上發文,透露自己日前被冬雷驚醒,對此他認為這恐是「不祥之兆」,結果此番言論一出,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就解釋,其實打雷代表對流旺盛,主要受潮濕水氣及地形影響;此外,命理專家楊登嵙也打臉「不祥之兆」一說,強調單純打雷並非天有異相,還要加上狂風暴雨才算不祥。

李富城本月13日在臉書發文,寫下「早上一聲悶雷把我從夢中驚醒,這讓想起了一則諺語『雷打冬,十個牛欄九個空』,不祥之兆」,而此文一出,不少網友看完也紛紛留言,表示「老天都在哭泣了!苦日子來臨了!」、「老天開始給警訊了,從冬雷開始」、「我今早聽到的悶雷,雖然不是很大聲,可是卻吼很久」、「冬雷乃不祥之兆」、「我也是清晨被雷聲雨聲嚇醒的,這雷聲心裡覺得毛骨悚然」。

 

圖/翻攝自李富城臉書

對此,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就在臉書發文,解釋13日早上6點前後的確有閃電訊號,持續約15分鐘,不過打雷表示對流旺盛,「主要是有南方潮濕水氣流經北風之上,同時也有點受地形影響加強輻合導致」。

另外,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命理專家楊登嵙也打臉「不祥之兆」一說,透露從命理學的角度來看,「天有異相」除了要有打雷,還必須加上狂風、暴雨才算不祥之兆,因此民眾不用過度驚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打雷#李富城#不祥#天有異相#冬雷#氣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1253

0.2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