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保障! 基層公務員控「工時黑數」凱道陳情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吳東祐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5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5 13:46

不滿被刁難,基層勞工捍衛權益!像是包括警消在內的基層公務員,今天(15日)在凱道集結,控訴外勤、備勤不納入工時,形成「工時黑數」,而國美館派遣工則控訴,資深員工因為加入工會,遭新承接標案的業者拒絕僱用;另外勞雇之間,現在也出現新興問題,也就是下班和雇主傳LINE時間平均達到「12.8分鐘」,創下4年來新高。

圖/TVBS

 
工時改革聯盟:「基層公務員,拒絕工時黑數。」

凱道前集結,高舉布條,大選過後,基層公務員站出來,控訴長期以來存在的工時黑數,像是消防、獄政等外勤加班、備勤不納入工時,甚至數百小時補休根本休不完,而加班費又有上限,基層公務員有苦只能往肚裡吞。

警察工作權益推動協會理事張逸軒:「就有曾經再5分鐘就下班了,然後就接續上了24小時勤務,然後也沒有任何的補休,也沒有任何加班費的給予。」

 
圖/TVBS

希望問題能被正視,提出三項訴求,包括工時制度全面改革、修改工會法,並且主張公部門約聘僱應該適用勞基法。

國美館派遣工自救會:「外包違法20年,勞工失業一瞬間。」

另一邊,國立台灣美術館派遣工自救會也站出來,控訴委外廠商違反勞動法令,但館方卻態度放任。

國美館派遣工自救會成員陳勤芬:「我們沒有人可以求助,當時我們被告知,原本一年一約的時間,將被縮短成5個月。」

圖/TVBS

不滿3名長期在館內服務的資深人員,因為參加工會,遭新承接標案的業者拒絕僱用,偏偏在外包制度下,卻得每隔1到3年就換雇主,甚至還有勞工被要求簽署自願離職書。

除此之外,勞工爭議還包括了雇主下班傳LINE,根據勞動部最新統計,一位勞工每天下班後,平均要跟要跟老闆LINE12.8分鐘,創下調查4年來新高,也成為新興的職場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勞工#外包#自救會#約聘#勞基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571

0.1696